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每天喝速溶咖啡有什么危害?

2018-04-05 08:50:29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人生活趋西方化,尤其是白领阶层,由于要长时间从事繁重的脑力劳动,在这个过程中,难免会出现身体疲劳,大脑疲乏现象,此时,喝一杯咖啡消除一下疲劳,提提神,还是能够继续工作的。

现磨咖啡虽好,但是毕竟不适合工作节奏太快的职场,因此速溶咖啡就成为现在职场咖啡的主力军。速溶咖啡是将咖啡萃取液中的水分蒸发而获得的干燥的咖啡提取物。速溶咖啡能够很快的溶化在热水中,而且在储运过程中占用的空间和体积更小,更耐储存。因此受到大多数人群的青睐。

那么就有一个问题,每天一包速溶咖啡对身体有害吗?

在这个疑问中,我们可以看到,每天一包,说明是适量的,没有过量饮用,因此单纯从饮用量上来讲,是没有太大伤害的。现在疑问就是在于速溶咖啡对身体健康是否有影响,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论述这个问题。

一、速溶咖啡是否会诱发心血管疾病?为什么会有这个疑问,这是因为咖啡中的咖啡因会加快心率、增强心肌收缩、升高血压等。而咖啡里面还有二萜类化合物等活性物质,有可能会增加血液中胆固醇水平,因此才会有人提出常喝咖啡会引起心血管疾病。其实这已经得到科学验证,就是正常喝咖啡不会提高心血管疾病发病率。

二、速溶咖啡是否会诱发胃肠道疾病?这是因为咖啡会增加胃酸的分泌,松弛食管括约肌,加重酸反流的发生,以及促进小肠的蠕动。事实上,喝咖啡并不会诱发胃肠道疾病。但是如果有胃肠道疾病,就不适合喝咖啡了,这样的确是有加重症状的可能。

三、速溶咖啡是否会诱发癌症?这个疑问,是没有任何科学依据的,是不能当真的。

因此,如果有喝咖啡的嗜好,那么每天一包速溶咖啡,对身体还不会造成多大的伤害。另外,日常工作也不能太辛苦,毕竟长时间处于紧张繁重的工作当中,难免是会出现身体上的问题的。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速溶咖啡坏处 速溶咖啡危害 速溶咖啡

备孕男女不要常喝速溶咖啡

大量最新研究发现,很多食物和饮料的硬质塑料外包装中含有双酚A,会降低女性子宫内的细胞分裂,从而阻碍胚胎附着于子宫壁上。为安全起见,最好少……详细>>

喝可乐有什么危害

经常喝可乐会怎么样。经常喝可乐的坏处危害多多,非常容易上瘾,让你的身体健康受到很大的影响。喝可乐容易导致血钾过低,身体容易变得虚弱,而且……详细>>

长期使用洗洁精对身体有什么危害?

洗洁精是家家户户都用的一种清洁剂,刷锅刷碗,进行水果清洗……好像处处都用洗洁精,有时候,刷碗洗菜不用洗洁精,总觉得不干净似的,那么长期使……详细>>

喝白开水有什么危害?

煮沸后能杀菌灭毒,但存在严重的弊端。一是水中的氧气大大减少了,喝无氧的水对人体本身就是一种损失。另外水中本来含有的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及其……详细>>

儿童喝酒有什么危害

男孩子喝酒,酒精会对发育期的睾丸有很大的损害,轻的使发育减缓,严重的会造成成年后的不育。对女孩来说,酒精也会影响性腺的发育,使内分泌紊乱……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陆骊工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