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晚上做这3件事情易伤肝!很多人却没有意识到

2018-03-21 01:52:39      

肝脏功能下降可能是现在大多数人都在担忧的一个情况,因为工作压力,生活饮食,作息的不规律等种种问题。都在无形之中影响了我们肝脏的正常运行,肝脏出现毛病,那么人体的健康也会相应的受到影响。我们很多的身体疾病都是因为内脏出现的问题引起的,致命性也较大,不可小觎。

但是现实生活中,就像前段时间的一个爆文“谁不是一边熬夜一边害怕着猝死”说的那样。很多人都害怕自己的肝脏出现问题,但却做着损伤肝脏的事情。晚上是肝脏休息排毒的时间,而有些人可能并没有意识到自己行为是会伤害到肝脏,比如下面这几种情况。

1、熬夜:不用多说了,相信大家也明白,熬夜伤肝的原因也听过很多次了。特别是对于本身就有肝脏疾病的人群来说,熬夜会让其病毒变得更加活跃,或会因此让身体处于更加危险的状态。

2、睡前吃油炸食物:很多人都喜欢吃油炸的食物,酥香的口感确实是很多人比较难以抗拒的,但是食用要注意量跟时间。尤其是在晚上临近睡觉了,要控制住自己不要食用了。油炸的食品对肝脏的损伤很大,其中的油脂和饱和脂肪酸的堆积导致了脂肪肝。还会胆固醇水平升高,如果连续进食油炸食品一个月,对肝脏的损伤类似于肝炎,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控制量。

3、睡前喝酒:特别是一些失眠的人,尤其喜欢睡觉前饮用一杯红酒,可能个别案例觉得有效,但其实并不是所有人都合适的,中医认为,睡觉是养肝的最佳时间,酒精进入人体是需要在肝脏代谢的。睡前如果喝酒会加重肝脏的负担,试想一下你上班了一天,你的肝脏也“工作”了一天,你休息了,肝却还要加班。那会有养的效果。

此外,过度的疲劳也不利于养肝,有时候因为工作的原因,没有办法好好休息,即使身体已经疲劳得不行还是强打着精神要把工作做完。但是这样情况下身体也容易出现隐患,身体的各项机能也会出现劳损。所以适当的休息还是很有必要的。在平时也可以食用一些对肝脏有益的食物,比如大豆类食物、葛根、枸杞、荞麦等等,可以帮助增强肝脏的解毒功能。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肝 养肝 肝脏

常生气易伤肝 日常养肝别错过5个小妙招

现实生活中,女性比男性更容易生气发脾气,可能是由于女性不仅压力大,而且对细节比较在意,加上喜怒好表现于外,所以更容易生气,但是,经常生气……详细>>

男人肝脏好不好 就看他有没有这3个习惯,很多人中招!

男人肝脏好不好,对于男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为现在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很多男人没法那么好的照顾好自己的身体。肝脏不好的男人,通常有这三个……详细>>

用眼过度很伤肝 日常养肝多做这4件事

中医认为“养肝就是养命”。如果肝脏代谢不正常,人体所需的养分得不到及时供应,身体各个器官都无法正常工作:本应明亮的眼睛会由于肝血不足而干……详细>>

大怒肝气上冲最伤肝 吃饭时动怒如同“服毒”

常言道,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愤怒、烦闷的情绪总是难以避免。但是,古代养生家告诫我们,“怒后不可便食,食后不可发怒”,此话出自清代文学家……详细>>

比喝酒还伤肝的这四个饮食习惯!却常常被人们忽略

你是我的小心肝,这句话常被我们用于形容自己喜欢的,重要的人身上。因为心肝是我们身体重要的器官,你是重要的人,所以可以跟心肝比较。心肝对人……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