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性不可缺少的10种食物

2018-03-22 09:07:46      

女人常常问“吃什么比较好”,这不仅仅问的是今天晚饭吃什么、明天午饭吃什么,还包括减肥吃什么、美容吃什么、抗衰老吃什么,以及在特殊时期,如孕期、经期吃什么。其实女性的饮食还真离不开一些食物,比如下面这几样。

1、鸡蛋

鸡蛋被誉为是“全营养食品”,其中除了富含人体易吸收的蛋白质外,还富含多种维生素,如维生素B族、维生素A;大量的磷酸酯、脂肪酸;丰富的矿物质,如钙、铁、磷等。

同时,相较于其他食物,人体对鸡蛋的吸收利用率高,如食用新鲜的煮鸡蛋,人体的吸收率在98%以上。在蛋白质含量上,一个鸡蛋中约含有6g,是蛋白质含量最高的食物之一。

2、菠菜

菠菜有“营养模范生”的美称,除了具有绿色蔬菜含有的叶绿素、膳食纤维外。还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C、叶酸、维生素K,矿物质铁、钙,辅酶Q10等。

常吃菠菜,可以维护皮肤健康,补充维护皮肤健康所需的维生素A、B、C。丰富的维生素K,有预防毛细血管出血的作用。

对于孕妇而言,多吃菠菜可补充叶酸,有预防贫血、胎儿畸形的好处。同时,菠菜还有清肠、通便的作用,适合便秘、贫血、夜盲症、皮肤粗糙、皮肤易过敏人群。

3、柑橘类

柑橘类水果最大的共同点是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于女性而言,具有美白、祛斑、抗氧化以及促进铁吸收的作用。对于女性护肤有巨大贡献。

4、生姜

生姜于女性来说是不可或缺的存在,着凉、痛经、风寒感冒初期,都可以饮用一杯姜糖茶,起到驱寒保暖、止痛的作用。

5、桂圆

桂圆既是水果,也属于一味中药材,具有补气血的作用,适合调理女性的失眠、健忘、眩晕等现象。同时,有资料显示桂圆对女性的子宫癌细胞有抑制作用。适合体制虚弱的女性食用。

6、豆制品

豆制品中除了富含易被人体吸收的植物蛋白外,还富含钙、磷、铁等无机盐,以及丰富的不包和脂肪酸、卵磷脂,对于心血管有保护作用。同时,所含有大豆异黄酮,有抗衰老、调节内分泌的好处。

7、牛奶

女性的钙流失差不多从30-35岁开始,牛奶不仅含钙,还易吸收。同时,有资料显示,女性长期喝牛奶有维持身材、降低腰围的好处。

8、胡萝卜

胡萝卜中的胡萝卜素可转变为人体所需的维生素A,维生素A有抗氧化、护肤、明目等作用。同时,其中所含的可溶性膳食纤维,还有润肠通便、保护胃肠道黏膜的作用。

9、鱼肉

鱼肉属于低脂肪高蛋白食物,还富含叶酸、维生素B2、维生素B12和丰富的矿物质。有保护心血管、提高记忆力、预防骨质疏松、补血、润肤养发等好处。

10、猪肝

猪肝属于高胆固醇食物,但并非一无是处。女性、儿童作为贫血的高发人群,需要通过饮食补血。猪肝中富含铁元素,可每周食用1-2次。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衰老 饮食养生 女性饮食

女性想要抗衰老 这3种天然美容食物少不了

女性们常说有钱难买年轻,可见对于广大的女性朋友来说有再多的金钱也不如自己年轻貌美,因为女性一旦拥有了一个亮丽的肤色,可以从整体上给人一种……详细>>

女性补血吃啥好?6种食物不可少

红枣具有极其惊人的补血效果,大枣中的氨基酸、维生素、核黄素等及各种微量元素都是人体不可或缺的营养物质。详细>>

10种食物解决女性睡眠问题

燕麦是很有价值的睡前佳品,含有富足的N-乙酰-5-甲氧基色胺。煮一小碗谷类,加少许蜂蜜混合其中是再合适不过了。试试大口大口的用力咀嚼,足……详细>>

10种食物解决女性睡眠问题

香蕉实际上就是包着果皮的“安眠药”,它除了含有丰富的复合胺和N-乙酰-5-甲氧基色胺之外,还富有能使肌肉放松的镁。详细>>

缺少4类食物减寿10年 老年人饮食“十要”

因为老年人消化功能降低,心血管系统及其他器官上都有不同程度的变化,因此对老年人的饮食应有特殊的要求。详细>>

  • 罗颂平

  • 金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