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资讯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空腹时千万不要吃这5样东西!小心引发肠胃疾病

2018-03-20 01:16:05      

现在上班一族因为工作的原因,大多都是三餐不对时的。早上匆匆忙忙赶着去上班,中午短暂的时间用外卖打发,晚上拖着疲劳的身体一躺下就不想动。以至于我们的胃没有被好好的“对待过”。有时候还要面临着我们的“不知情”带来的各种各样的风险。所谓的不知情是指我们在不恰当的情况下,吃了不恰当的东西,让我们的肠胃处于不好的状态,特别是我们空腹的时候,总是容易误食一些不适合的食物,引发肠胃疾病。

那么,肚子空腹的时候不可以吃哪些食物呢?

1、酒:酒本来就不是个好东西,在平时多喝对身体也都没什么益处,我们都知道,喝酒是需要吃一些东西配合着会好一点,这是因为酒必然含有酒精,而酒精却是能够被我们的胃直接吸收的物质。当空腹饮用时,会更大程度的刺激到胃粘膜,不仅容易喝醉还会引起胃炎跟胃溃疡等多种病变。此外对于本身就有基础疾病的人,更不能空腹喝酒。像糖尿病患者容易出现低血糖,甚至会导致昏迷等严重后果。

2、冰冷的食物:很多人喜欢吃冰冷的食物,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天,就图一口凉爽。对于胃肠道强大的人群来说,是没什么问题,但是有很多胃部转态不好,有消化不良情况跟身体虚弱的人来说,如果是空腹吃了很多冰冷的东西,容易刺激胃肠发生痉挛,出现胃痛、腹泻的情况。

3、刺激性食物:刺激跟重口的东西是很多人喜欢的一种食物,想辣椒跟酸的食品。虽然口感上很爽,但是会对胃黏膜、肠壁造成强烈的刺激,容易引起胃肠痉挛、绞痛,尤其是有消化道溃疡等问题的人,更该避免!

4、红薯:很多人可能会疑问,红薯不是很健康吗?红薯确实是一种美味健康的食物,但是空腹的食用大量的红薯会造成胃酸分泌过多,引起反酸、烧心的现象。食用一定要注意量,如果加上本身有胃酸过多、胃溃疡和腹胀腹泻等肠胃问题,那就要注意食用的时间跟量。

5、柿子:柿子的主要原因在于鞣酸,但关键还得看品种和成熟度,现在市面上已经有很多低鞣酸品种的柿子了,只要别吃没熟透的柿子,或别一次性吃太多,就不用担心鞣酸的风险。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空腹饮食禁忌 饮食禁忌 饮食

空腹不要吃这些食物?

不要在空腹的情况下抽烟。烟,本来就是一种危害危险的物品,而人体在空腹的情况下吸烟,更会增加胃酸的分泌,从而让原本未进食的人增加饥饿感,更……详细>>

高血压千万不能吃哪些东西?这4种食物千万不要碰

在近些年由于饮食质量的提高让很多人摄取过多的脂肪高热量食物导致各种慢性疾病的发生,其中三高疾病是比较常见的,而三高疾病中的高血压大多数出……详细>>

空腹喝酒危害大 记住空腹不要吃这些食物

不要在空腹的情况下抽烟。烟,本来就是一种危害危险的物品,而人体在空腹的情况下吸烟,更会增加胃酸的分泌,从而让原本未进食的人增加饥饿感,更……详细>>

记住空腹不要吃这些食物

在柿子的成分里,有一种特殊的物质,在人体内很容易会引起胸口疼痛,呕吐,也会影响人体的胃部健康,甚至会导致胃部出血等胃部的疾病。详细>>

这些食物在空腹时千万别吃

香蕉中有较多的镁元素,镁是影响心脏功能的敏感元素,对心血管产生抑制作用。空腹吃香蕉会使人体中的镁骤然升高,而破坏人体血液中的镁钙平衡,对……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