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胃肠健康 > 养胃重要 > 正文

胃炎难受老不好!生活种应该注意些什么?

2018-03-19 10:34:13      家庭医生在线

胃炎相信大家都听说过,虽然说不至于每个人都有亲身经历,但是我们的周围总有一些被胃炎折磨的人群。看到他们痛苦的模样,让我们对胃炎望而生畏,害怕有一天胃炎也会降临到我们的身体上。

胃炎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发病率约50~80%,且随年龄而增加,是各种原因引起的胃黏膜炎症,为最常见的消化系统疾病之一。常见病因主要有幽门螺杆菌感染、自身免疫机制和遗传因素、十二指肠液反流及刺激食物、酗酒、服用NASID药物等。不同病因引起的胃炎其病理改变也不同,通常包括三个过程即上皮损伤、黏膜炎症反应和上皮再生。胃炎总也养不好,经常泛酸、腹胀,是说明胃炎已经发展到一个比较严重的程度,再加上治疗不当,饮食不良,会导致久治不愈,病程延长的后果。

对于这样的情况,日常生活中应该要注意哪些?

一、饮食上一定要清淡,不能吃辛辣、酸甜、苦涩、粗糙的食物,戒除烟酒,同时过冷过热的食物,也是不可以吃的。尽量多吃些清淡的易消化的流食,这样可以减少胃肠道的负担,有利于胃炎的康复的。

二、得了胃炎,身体上无疑是痛苦的,还要承受一定的心理压力,总是害怕会出现癌变。要清楚,胃炎是常见病,多发病,癌变的机率并不大,不需要为此紧张焦虑,这样只会影响到治疗。要保持情绪稳定,以积极的态度配合医生治疗。

三、治疗胃炎是离不开药物的,但是如何用药,是很有讲究的。要清楚造成胃炎的病因不同,身体状况不同,那么用药也是明显不同的,而且差异还比较大。自己千万不要盲目用药,不对症用药,反而增加疾病症状,增加身体上的痛苦。

四、胃炎是一种慢性疾病,不要试图在短时间内就可以彻底治愈,欲速则不达。无论是在治疗过程中,还是在治愈后,对身体的调养工作一时也不能忽视,因为有过胃炎的人,即使治愈,胃肠功能也是比较虚弱的,如果不加以持续性保养,一有风吹草动,就容易导致胃炎复发。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胃 胃炎治疗 胃炎

胃炎吃什么好?适合胃炎喝的几款茶饮

造成胃炎的最大原因就是饮食不当,所以“以牙还牙”,预防胃炎就要从饮食上入手,把吃出来的胃炎吃回去。详细>>

宝宝肠胃炎可以喝红糖水吗?宝宝胃炎该注意些什么

宝宝在婴幼儿时期,由于身体还处在发育的阶段,肠胃功能发育不是很健全,如果着凉、或者是饮食不当、吃多了都会引起急性肠胃炎的发作,那么宝宝肠……详细>>

香砂养胃丸治疗胃炎

香砂养胃丸治疗胃炎?慢性胃炎的病因和发病机理尚未完全阐明。可能与下列因素有关:详细>>

慢性胃炎怎样养胃 有什么好方法吗?

生活步调紧凑、被工作压得喘不过气的人们,饮食不规律触动敏感的消化系统神经,引来扰人的胃病,成了体内定时炸弹,一再发作。饮食习惯是消化系统……详细>>

急性胃炎的营养治疗原则

胃炎是多种不同病因引起的胃黏膜急性和慢性炎症,常伴有上皮损伤、黏膜炎症反应和上皮再生。胃炎是最常见的消化系统疾病之一。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