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快乐成长 > 儿童成长问题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宝宝早上起来就喝奶粉好吗?

2018-03-09 22:32:47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每天早晨起来是否可以喝奶粉,是不少宝妈们存有疑惑的问题。宝宝早上起来就喝奶粉好吗?其实答案是,不同年龄的宝宝,不可一概而论。

没有断奶的宝宝,宝宝早上起来就喝奶粉是没问题的,不会有不良影响。因为宝宝从出生就是空腹喝奶粉或母乳,使得其身体中的乳糖酶活性非常高,所以对奶粉中的乳糖及其他营养物质,都能很快地消化吸收。

断奶之后的儿童不宜空腹喝奶粉。因为,宝宝身体的乳糖酶活性下降,空腹喝奶粉会造成乳糖不能在小肠及时消化而直接进入大肠,成为大肠细菌的养分,被细菌分解,产生气体和酸液,导致宝宝出现腹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断奶的宝宝可以在喝牛奶之前吃些面包、面条或玉米、小米粥等面食和谷物,使牛奶在小肠中停留的时间延长,营养的吸收才会好。

另外,宝宝怎样喝奶粉才好,以下建议可供参考:

1、宝宝喝奶粉不可以同时配药。但是,往往不少宝爸宝妈们,当孩子生病不愿意吃药时,就让孩子用奶粉送药。其实这种做法是很错误的,因为奶粉会直接降低药物的药性,从而影响孩子的病情恢复。

2、宝宝喝奶粉,奶粉不要加糖。有些家长看孩子爱吃甜的就在奶粉中加入糖,有些加葡萄糖,有些加巧克力酱,以为这样子营养又健康。事实上,这也是错误的。在奶粉中加入糖类会生成不能被人体消化和吸收的草酸钙,降低奶粉的营养成分。加太多糖可能会导致孩子血糖升高,同样不利于孩子的健康。

3、奶粉中不要添加稀饭。有些宝妈在奶粉中加入稀饭,觉得这样营养更好,其实不然。奶粉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而大米中含有丰富的淀粉,淀粉中的脂肪氧化酶会破坏掉奶粉中的维生素A成分,从而导致奶粉的营养价值降低。喝了奶粉却没有吸收到奶粉本身的营养。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奶粉时间 宝宝喝奶粉 奶粉

早上起来不能喝这3种水

让本来就充血的血管遇冷就收缩起来,血液出现不循环的情况,让细菌趁虚而入。并且早上的时候,肠胃是处于一个休眠的状态。喝冰水会刺激到肠胃的,……详细>>

女性喝奶粉有什么益处 夏日不会“上火”

女人就如花一样,鲜花就值得最好的营养去培养,奶粉是一直营养价值高且具有美容功效的饮品,奶粉也是当今很多家庭必备的饮品之一,作为早餐以及配……详细>>

预防新生儿喝奶粉上火 先找出原因

幼儿时期,宝宝是必须依靠奶粉来作为主食的,奶粉是烘烤出来的粉状,天天喝奶粉,多少有点上火,应该怎么办。详细>>

宝宝喝奶粉上火的罪魁祸首原来是“它”

总是有一些妈妈在问,孩子喝奶粉上火怎么办,有哪些牌子的婴儿奶粉不上火呢?确实有很多宝宝都有喝了奶粉上火的现象,可是遇到这种情况妈妈们应该……详细>>

宝宝喝什么奶粉不上火呢

实上宝宝上火除了和奶粉的配方有着之外和日常的冲泡方法也是有一定的关系的。因此建议宝妈们在选择配方奶粉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其成份,尽量选择更适……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