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资讯 > 正文

鸡蛋冲水比煮鸡蛋有营养?哪几类人是不适合吃鸡蛋的

2018-03-09 01:22:09      

每天吃一个鸡蛋,和每天一杯奶一样,这可能是很多家长打小就要求自己孩子一定要执行的。以至于长大后,外出工作都保留着这样的习惯,即使不吃也记着。而鸡蛋是我们生活中一个营养比较全面的食物,它含有的氨基酸模式非常适合人体,还有优质的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及矿物质,价格也很亲民,所以在以前生活质量跟经济条件还不是很好的时候,鸡蛋是很多人补充营养的一个好选择。尤其是小孩跟老年人。

鸡蛋的吃法也比较多,常常搭配着各种不同的菜品。其中有一个鸡蛋冲水的做法被认为是营养价值比较高的,真的是这样吗?

其实不然,鸡蛋冲水喝并没有想象中营养价值那么好,反而因为冲水没有煮,可能没熟影响消化吸收,生鸡蛋也会滋生细菌,气味也比较腥。所以还是少选择这种吃法为好。

鸡蛋虽好,但现实生活中,着几类人群吃鸡蛋也要多加注意!

1、胆固醇高的人不宜多吃:因为蛋黄的胆固醇是比较高的,一个蛋黄中的胆固醇约含200-300毫克。而本身胆固醇就高的人群也要多加注意食用鸡蛋的量,一次性的进食过多的鸡蛋也会增加肾脏的负担!

2、对蛋白质过敏的人不能吃:鸡蛋富含蛋白质,所以有这方面禁忌的人要多加注意。特别是宝爸宝妈,在给小宝宝添加辅食的时候要多观察宝宝是否会对鸡蛋过敏,相比于成人,小婴儿的消化系统发育不完全,肠壁薄的同时通透度就高,所以鸡蛋清中白蛋白,是会直接透过肠壁进入宝宝的血液中,易引起过敏反应。如果你吃完鸡蛋会出现胃痛或腹痛、腹泻、斑疹等过敏症状,那下次还是避免食用为好。

3、 肾脏有问题的人少吃或不要吃:有肾脏问题的人本身自己的肾功能还有新陈代谢能力就会减退,蛋白质却是要通过肾脏代谢的,而且食用过多的鸡蛋,可使体内尿素增多,导致肾病加重,甚至出现尿毒症。

4、 肝有问题的人尽量少吃:因为鸡蛋黄含有脂肪酸跟胆固醇,这两者都需要在肝脏代谢,容易增加肝脏负担,本身肝不好的人代谢功能就比较弱,这样不利于康复。

5、发热的人限制吃:发热的人本来体温就高,而鸡蛋含有的蛋白质是完全蛋白质,进入机体可分解产生较多的热量。这种特殊动力效应以蛋白质效应最大,增加热量的效应可达30%左右。这会给发热的人添加不必要的“温度”。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鸡蛋怎么吃 鸡蛋营养 鸡蛋

天天吃鸡蛋早死10年?鸡蛋怎么吃最有营养

最近微博上流传“天天吃鸡蛋 让你比同龄人早死10年”,可我最近一直采用鸡蛋黄瓜减肥法,每天要吃两只鸡蛋,而在减肥前我也基本保证每天吃一……详细>>

天天吃鸡蛋早死10年?鸡蛋怎么吃有营养?

最近微博上流传“天天吃鸡蛋 让你比同龄人早死10年”,可我最近一直采用鸡蛋黄瓜减肥法,每天要吃两只鸡蛋,而在减肥前我也基本保证每天吃一只……详细>>

鸡蛋怎么吃才营养?鸡蛋水煮最营养

鸡蛋是我们餐桌上的常见食材,它烹调简单、花样多变,深受大家喜爱。同时,鸡蛋也是人们心目中富含营养的食物。详细>>

空腹不适合吃鸡蛋

鸡蛋是蛋白质含量非常高的食物,可以给身体补充能量,可以修复身体受损的组织和细胞,如果早晨起来,不吃任何的食物空腹吃鸡蛋,很容易导致蛋白质……详细>>

鸡蛋煮多久吃才营养?学会4种鸡蛋的烹饪方法

鸡蛋是不折不扣的性价比最高的全营养食品,从营养的消化和吸收率而讲,煮鸡蛋是最高的。但是鸡蛋煮多久吃才最有营养?如果时间太短,蛋清都没有全……详细>>

  • 许瑞云

  • 殷晓煜

  • 王捷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