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资讯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盐吃多了不止高血压!食盐过多引起的这些病更要命

2018-03-07 01:51:23      

盐是我们生活必备的调味品,每家每户都要用到,不能缺少的。有美食家曾经说过,世界上最难吃的东西就是忘记加盐的食物。所以每样食物都离不开盐的调味。但是生活中我们常常见到的却不是人家做饭不下盐,相反的,会有很多人喜欢重口味,久了很多食物也喜欢吃重盐,太清淡的反而会不太习惯。但是食盐过多对身体不好,我们都知道,但是大多数人只知道会引起高血压,其实盐吃了不止高血压,还有以下几种情况。哪个对身体健康都不是善茬啊!

1、损皮肤:食用过多的盐会让身体脱水,由于渗透压的作用,排出身体的水分会增多,相应的身体组织的水分就会减少,对于皮肤的保湿是不利的。而且有研究称过多的盐容易长雀斑,如果平时还大量的摄入过多蛋白质,在影响肝脏正常代谢的情况下,会使雀斑更明显。所以爱美的女性还是要多加注意的好!

2、钙物质的流失造成骨质疏松:我们的肾每天都会将体内使用过的钠随着尿液排出体外。可是排钠的过程也会耗损我们的钙,当肾小管重新吸收时,过多的钠离子跟钙离子相竞争,造成钙的排泄增加,刺激甲状旁腺分泌较多的甲状旁腺素,因此激活破骨细胞膜上的腺苷酸环化酶,促使骨中钙质溶解,破坏了骨钙代谢的动态平衡,因而易引起钙流失,导致人体缺钙,发生骨质疏松症及骨折。

3、上呼吸道疾病:上皮细胞会因为钠盐的渗透而被抑制,这样会减弱活丧失抗病能力,容易让流感病毒的神经氨酸酶对细胞表面黏液多糖类发生作用而侵入细胞内,最后咽喉黏膜失去屏障作用。其它的病毒,像咽喉炎、扁桃体炎也会趁虚而入。

4、肾病:每天,我们身体的很多毒素都要经过肾脏的分解排出,而高盐饮食同样的需要大量的水来缓和,这样会加大的肾脏的负担,容易引起水肿等问题。

5、增加患胃癌的几率:因为我们食用的盐,其主要成分是氯化钠,过量氯会升高胃酸的浓度,继而胃酸会腐蚀胃膜,最后可能会造成萎缩性胃炎。高浓度食盐还可破坏胃黏膜,诱发胃癌。

6、糖尿病:不要以为只有高糖的物质才会引起糖尿病,糖尿病患者的身体对体内的钠离子浓度变化很敏感。当钠离子浓度高的时候,血容量,重心、肾的负担也会增加。而食盐含有钠,此外,食盐进入人体后会激活体内淀粉酶的活性,这样淀粉消化得快,小肠再次吸收,容易进食后血糖变高。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盐疾病 食盐过多的危害 食盐

身体出现这6种情况,提示盐吃多了,要注意控制

盐是生活中每天都需要吃的一种调味品,在做每一种蔬菜的时候都需要使用到盐,但是每个人的口味是不一样的,对盐的需求量也是不一样的。从健康方面……详细>>

盐吃过多危害大 如何巧用食盐养生祛病

盐是我们厨房中极为常见的调味料,不过如果过多的吃盐就会有很多你意想不到的危害哦。但是,盐在我们很多食物中都会有,因此要如何控制科学吃盐成……详细>>

英发现食盐可杀死癌细胞 但食盐吃多有6害

盐作为我们生活中的一种调味品,应用非常的广泛,可以说是没有盐我们就没有了滋味,但是吃盐也是要讲究的,吃盐过多的话也是有很大的危害的。那么……详细>>

山东现10吨脚臭盐 教你4妙招选购食盐

盐是人们饮食中必备的调料,其他的调味品都没有盐重要,因为人们的饮食五味中,酸甜苦辣咸,咸味是最重要的,而且盐就是给 食物 带来咸味。如果……详细>>

食用盐吃多的危害 四类人饮食过咸真要命

盐是维持人体内环境稳定即水电解质、酸碱平衡以及器官细胞功能和神经、肌肉兴奋性的重要物质。当人体缺盐时,人体会因缺钠而发生明显衰弱、乏力……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