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肾脏最怕这四件事!日常养护肾脏还是避免为好

2018-03-06 01:53:10      

肾脏是维持人体运作的的核心“要件”,人体要靠它们来运作来维持生命的生存,肾脏出现毛病,轻则花钱难受,重则生命也要随之搭进去。所以在平时,要更加爱护我们的肾脏,注意不要做一些损伤肾脏的事情。最后危害的还是自己的健康,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怎么做才是对肾脏有利的呢?

肾脏最怕四件事,日常要避免

1、不能吃太咸的食物跟过多的蛋白质,有很多人喜欢吃重口的东西,此类食物吃起来,给人的味觉感受也确实是比较刺激的,但是一味的大量食用及就容易危害健康。

我们都知道长期吃过咸食物会导致血压升高,使肾脏血液不能维持正常流量,从而诱发疾病。而在中医上,讲“咸入肾经”,饮食过咸也对肾不利。还有的人是无肉不欢,喜欢进食大量的肉类,但是长期且过量的食用高蛋白的饮食会导致肾脏处于高负荷的情况,比如鱼、肉、蛋、奶等食物。

正常情况下,根据膳食指南,每个成人一天摄入的盐不超过6克,而动物性食品保持在120-200克左右就行了。

2、乱吃药物,现在很多人,在自己生病期间,没有经过医生的诊治,就随意的自己购买药物服用,有的甚至找一些不明成分的偏方跟补药,没病期间也吃一吃。这种盲目的使用药物的行为,更容易引起药物性的肾损伤,中毒性的肾损伤更是层出不穷。

我们要记得是药三分毒,而这些进入身体的物质,最终都要通过肾脏来解毒排出体外。还是不要随意用药,生病的时候到正规医院就诊,按医生的嘱咐吃药,避免无意之间加重肾脏负担,造成肾损伤。

3、喝水太少,现在很多人少有喝水的习惯,都是渴了时候才会想起喝水。长期的不喝水,尿液也会相应的减少,身体的代谢废物没有办法及时排出,就容易引起肾疾病,比如肾结石,肾积水等等。都说每天要喝8杯水,也不一定非得说要喝够,但是适当的多喝水对肾是比较好,最好饮用的是白开水,值得注意的是,日常生活中不要憋尿,因为长期憋尿容易导致体内肾脏、膀胱长期处于高压状态,最终诱发尿毒症。

4、吸烟还是戒了好,很多人认为吸烟只危害我们的肺部,其实不然,烟草所含有的尼古丁,镉、铅等重金属元素,都会对肾脏造成严重损伤。吸烟的人群,当每年吸烟的量累计超过25包时,慢性肾脏病的发病率就明显升高。而本身已经有基础疾病的人群,比如高血压、糖尿病等等患者,吸烟更容易出现肾功能损伤。不要用那些,某些人吸烟也能活到八九十岁来麻痹自己。试想以下,如果那个人不抽烟,可能会活得更久。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养护肾脏 养护肾脏 肾脏

肾脏出现问题会有哪些信号 肾脏最害怕这3件事

慢性肾病是一种比较容易反复发病的常见疾病,最可怕就在于它极高的复发率。患上慢性肾病的人的死亡概率是普通人20倍。肾脏是负责人体新陈代谢的……详细>>

养生应注重肾脏保养 应避免这3件伤肾的事情

人体排出代谢废物的重要器官是肾脏,消化系统是人体摄入的通道,而排毒的通道则主要是肾脏。营养再高的食物,都有人体吸收不了的渣滓,甚至会有些……详细>>

肾脏好比身体“净水机” 判断好肾脏九个标准

肾脏好比是身体的“净水机”,每天过滤和清洁200升血液,把有用的东西留在血液中,让代谢的废物排出体外。同时,肾脏也被称为“工厂”,它生……详细>>

哪些坏习惯会损害肾脏健康?肾脏不好有哪些表现?

肾脏健康对于人体的排毒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如果肾脏出现了问题,就会导致排毒功能无法得到正常运行,就会导致身体中毒素堆积太多,进而引起肾脏疾……详细>>

好肾脏九个金标准 尿液清澈泡沫少

肾脏好比是身体的“净水机”,每天过滤和清洁200升血液,把有用的东西留在血液中,让代谢的废物排出体外。同时,肾脏也被称为“工厂”,它生……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