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正文
荨麻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接触性荨麻疹丘疹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急性荨麻疹人工性荨麻疹

一洗澡就痒是怎么回事?或离不开这两种原因

2018-03-05 08:55:04      

有些人一洗澡,皮肤就开始出现刺痛感,而且会比较痒。一洗澡皮肤就痒,可能由很多原因造成,而且要分不同的年龄段来分析原因。

两种原因导致一洗澡就发痒

原因一就是皮肤过于敏感,而且容易发生过敏现象,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手指、指甲属于不干净状态就不能去抓皮肤,如果瘙痒还有可能属于人工性荨麻疹,这种情况可以使用一些抗过敏的药物,并且使用一些软膏来缓解过敏现象。这种过敏人士在洗澡时,建议水温不要太高,如果太高可能会使皮肤受到伤害,此外可以使用润肤的沐浴露,来缓解皮肤的粗糙干燥,但建议不使用肥皂,因为肥皂会使皮肤更加的干燥。

原因二就是皮肤受到外在刺激而引起相关的炎症。当然,皮肤也是属于容易过敏的皮肤类型,皮肤常常表现为皮肤表层较干燥,容易发红,而且容易脱皮,如果症状严重,建议及时去医院皮肤科进行详细的检查。一般的皮肤发痒是可以预防的,尤其是洗澡后皮肤痒,可能由很多原因造成,根据这种来推断瘙痒可能是沐浴露和洗浴用品的过敏。如果是因为沐浴露和洗浴用品而出现的过敏,那么建议及时更换沐浴露,并且及时用皮炎灵等进行消炎抗炎治疗,平时要注意局部的卫生,不能用手去抓,或者胡乱用药,以防出现第二次感染加重。

怎么解决一洗澡就发痒的问题?

无事还可以使用一些盐水来进行杀菌,但是如果出现破皮等现象就不建议用盐水去杀菌等,而应该用碘液进行消毒,不要让皮肤长时间在强烈日光下,也不要寒冷的环境下暴露自己的皮肤,以免引起皮肤不适,同时也可以使用抗菌杀痒止痒的药物来进行治疗,如果长时间存在这种现象,就应该及时去医院检查。如果一洗澡就痒,不是因为洗浴用品而引起的恶过敏现象,那么就建议洗澡时的水温不宜过高,以免烫伤皮肤,在皮肤搔痒期间,建议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品,不食用牛肉,海鲜等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也不应食用咖啡因酸菜等盐焗性食品,建议多喝水,排出体内的毒性。

如果是出现荨麻疹,建议口服抗过敏药。如果使用药物后情况未得到改善,那么就应该及时去医院就诊。在发现荨麻疹后可不能乱使用药物进行治疗,要遵从医生的指导,以免搔痒情况进一步恶化。皮肤容易过敏者,平时应多食用水果蔬菜来补充维生素c和维生素e,以改善血管的通透性,促进皮肤表层细胞的血液循环。还要注意室内的湿度,以及经常要开风透气,使室内空气处于流动之下。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原因 皮肤痒 洗澡

虚劳是怎么回事?

经常头晕目眩,没走几步路就很喘,感觉很没力,这样的症状也就是中医所说的虚劳之症。虚劳,又称虚损,是禀赋薄弱、后天失养及外感内伤等多种原因……详细>>

一喝水就尿频是怎么回事?帮你分析了这4种原因!

大家都知道,喝水对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好处的,但是不少人认为水喝多了就会造成尿频。其实造成一喝水就尿频的原因非常的多,有一部分人群是正常的内……详细>>

经常手麻是怎么回事?医生:多半是这8个原因

手长期保持同一个姿势、持续受到压迫等易出现手麻,不过稍微活动后就能好转。排除这些因素,若总是无缘无故的手麻,同时伴有其他症状,还需及早去……详细>>

频繁打嗝是怎么回事?主要是这5个原因

相信每个人都经历过打嗝,偶尔打嗝是正常现象,可能是吃太快或者吞咽了太多空气引起的,频繁打嗝要引起警惕,及时去医院排除5种可能性,以免延误……详细>>

脚麻是怎么回事 小孩子脚麻的4个原因

手麻脚麻是怎么回事?生活中很多朋友都会问到这个问题,其实很多电脑工作者要考虑自己是否患有颈椎疾病呢?颈椎病容易压迫神经导致血液流通不畅而……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