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快乐成长 > 儿童成长问题 > 正文

孩子经常长湿疹 父母该怎么护理?

2018-03-02 22:15:20      家庭医生在线

孩子湿疹,是不少宝爸宝妈遇到的问题,有的宝宝还反复发作。那么,孩子湿疹怎么护理,老是反复发是体质问题吗?

其实,湿疹是一种免疫系统型疾病,周岁内的婴儿比较容易发生,通常随着宝宝慢慢长大,免疫系统慢慢完善,就会不再发生。当然,也可吃一些妈咪爱或合生元等有益菌(有益菌不是药,可以常吃),改善宝宝的胃肠道系统,等宝宝胃肠道系统趋于完善,湿疹当会有所好转。

另外,有些孩子是天生的过敏体质,那么他对生活中的绒毛、尘土、花粉、纤维布料等等,都会过敏。过敏体质的孩子一旦沾染了这些过敏源也会出湿疹。

那么孩子经常长湿疹,父母又该怎么护理呢?

“对付湿疹,60%靠润肤,40%才需要药物”是很有道理的,因为湿疹的起因是皮肤屏障的破坏。所以,面对湿疹,在“护理”上最关键的是“保湿”和“润肤”!

1,推荐使用以矿物油为主要成分的稠厚的乳膏,比如凡士林、滋润霜、凝胶等,每天用3次左右,让孩子的皮肤保持油油的湿润的状态。但保湿产品一般不推荐用稀乳液,因为其所含水分蒸发过快,有时反而让孩子皮肤更加干燥。

2,注意饮食,避免接触过敏源,母乳妈妈不要吃海鲜、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同时应该给宝宝穿纯棉、柔软的衣物,穿衣不要捂得太热。注意给宝宝修剪指甲,避免因湿疹瘙痒,宝宝抓伤自己。

3,孩子的穿着不要太厚,秋冬天使用加湿器要注意时间。孩子洗完澡之后一定要擦干再穿衣服。

另外,对于宝宝湿疹的治疗,要彻底,不要看到症状消失了,就认为病情痊愈了,就不再进行治疗。湿疹是因为多种诱发因素引起,临床的治愈是身体的系统恢复正常,但是如果湿疹的诱发因素仍然存在,很容易导致病情的发作。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湿疹 湿疹护理 湿疹

宝宝得了湿疹怎么办? 负离子疗法可协助治疗湿疹

宝宝的抵抗力低,往往容易受各种细菌的侵扰,当宝宝的柔滑光滑的皮肤泛红,干燥并发痒,罪魁祸手通常是湿疹,而据了解生活环境、气候变化、食物,……详细>>

妈妈面对“湿疹娃娃”不要慌了神,预防宝宝湿疹,需要做好哪些日常护理

湿疹会发生在哪个年龄段,特别是小宝宝发病率较高。由于各种因素使得皮肤屏障功能受到损害,外界致病菌入侵皮肤,从而诱发湿疹。湿疹带来的伤害不……详细>>

经常泡温泉可以治湿疹吗

湿疹这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皮肤病,皮肤病虽然这是一种非常小的疾病,但是对于人们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在我们的生活中经常会看到许多人会因为皮肤病给……详细>>

如何预防湿疹? 负离子疗法协助预防湿疹

湿疹总是反复发作,难以治愈,给患者带来很大烦恼。对于湿疹,护理很重要,如果不懂得如何护理或者护理方式不正确,湿疹就会反复发作。详细>>

担心湿疹反复发作?预防湿疹注意4点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炎症疾患,且很难根治,分为急性、亚急性、慢性三期。湿疹急性期具渗出倾向,慢性期则浸润、肥厚,皮损具有多形性、对称性……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