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结膜炎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结膜病球结膜下出血结膜下出血结膜色素痣

晚上睡觉如果这个时间突然醒来 可能是肝脏出问题了

2018-03-04 08:32:32      

睡眠对人健康的重要性大家都并不陌生,如果睡眠不好很可能会导致疾病发生。但是可能你有所不知,有时候在睡眠中忽然醒过来,也可能是某些身体器官发生了问题。如果你睡到这个时刻容易醒来,那么,说明你的肝脏出现问题了。

凌晨1点容易醒来说明肝有问题

中医认为,人的脏腑的功能及自我修复与时间有密切的联系,如果在特定时间里出现一些不寻常的症状,说明相关脏腑出现问题。那么,如果是肝脏经脉出现问题,由于凌晨一点是气血流经肝脏的时间段,那么你就会在凌晨一点左右特别容易醒来。

日常如何调养肝脏?

深圳固生堂中医门诊部中医内科任洪樟主任医师在早前接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的时候表示,与肝脏相关导致的疾病特别多。在中医辨证里,一般认为有三大类与肝脏有关的问题:肝气、肝风、肝火。具体像胃痛胃胀、高血压、结膜炎、视神经炎等疾病都跟肝脏的问题有关。因此,要重视调养肝脏。那么日常如何养肝呢?

适当做做运动

适当的体育锻炼,不仅能促进新陈代谢、血液流通、肝脏排毒,还能减少脂肪堆积防治脂肪胺。因此,建议每日清晨或傍晚适当运动,每次不超过30分钟,以不感疲劳为度。

不熬夜按时睡觉

睡眠对肝脏的健康尤为重要,很多人每天都到凌晨才上床睡觉,这对肝脏是非常不好的。因为夜晚是肝脏的休息时间,如果因为熬夜而扰乱了肝脏的正常作息,就容易对其造成伤害,所以平时我们一定要做到按时休息。

不吸烟

吸烟会影响肝脏的脂质代谢,有调查显示:肝癌病死者中,吸烟者死亡率是不吸烟者的1.6~1.7倍。

多喝水少喝酒

多喝水可补充体液,增强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多喝水还有利于消化吸收和排除废物,减少代谢产物和毒素对肝脏的损害。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肝 肝不好 肝脏

喝水都会胖是怎么回事?警惕是肝脏出问题了

喝水都能长肉,你信吗?有人说:“这是我的体质问题,我的体质偏胖,又是节食又是锻炼可怎么也瘦不下来,真是太太太命苦了!”其实,出现这种状况……详细>>

易疲劳可能是肝不好 来学学这些养肝小常识

“给我一张床,我能睡到地老天荒。”经常有人有这样一种感叹。这类人极易疲惫,在哪儿都想睡,可有没有深究过,这是为什么?其实,这可能是肝脏不……详细>>

肝脏有问题怎么办?养肝护肝注意4点

众所周知,肝脏是身体内以代谢功能为主的一个器官,并在身体里面起着去氧化、储存肝糖、分泌性蛋白质的合成等作用。如果肝脏不好就会对健康造成极……详细>>

口干可能是肝有问题 少有人知的养肝秘诀

很多人经常在早晨起床之后,会发现自己有口干、口臭、嘴里发涩、发苦的现象,这种症状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都能够感受到。有的人觉得这没什么大不了……详细>>

眼睛变黄面色发黑 可能是肝脏受损

肝,是人体最大的腺体,最重要的消化器官、代谢器官和防御器官,也是胎儿的主要造血器官,人体新陈代谢的枢纽。养肝就是养命,肝脏,是身体内的重……详细>>

  • 黄丹平

  • 陈伟蓉

  • 刘泉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