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正文

吃赤小豆有副作用吗?这种体质最好谨慎食用

2018-03-08 09:29:59      

世界上的人有千千万万种,每个人都长着不同的脸,同样也有着不同的体质,正是因为这样,即使是对同一个事物也有可能会产生完全不同的效果,赤小豆就是这样一个例子,对大部分的人来说它都是极好的补品,吃了有利于身体健康,活血补气。不过也有一些人确不能吃赤小豆,他们吃了赤小豆不但没有好处还引发了腹泻等不良反应,那么这就说明吃赤小豆就会产生副作用,吃赤小豆就会引起腹泻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每一种东西都有它的适用人群,赤小豆当然同样如此,所以即便引发了一些不良反应也并不能说就是赤小豆引发了这些副作用,这与每个人的身体体质都是相关联的。可能有些人天生就是对红豆有过敏的现象,这些人就不能吃赤小豆了,因为赤小豆和红豆是属于同一类别的东西,他们贸然吃赤小豆也会引发过敏现象,就有可能会出现腹泻的情况,但是这是跟人的体质相关的,并不能说就是赤小豆不好,就是赤小豆会引发不良反应。一般如果是过敏现象的话,不继续食用就不会再出现那些不良反应了,如果不良症状继续存在的话就要考虑是不是自己的肠胃出了问题,最好要去医院看一看医生了。不过赤小豆也是可以作为一味药材使用的,它能够祛湿减脂,还有减肥的功能,所以它也不能一次性吃的太多,不然就有可能会导致拉肚子现象的出现了。

一旦出现了腹泻的情况,我们就要及时找到方法治疗,如果不想去看医生的话,就可以吃一些有助于缓解腹泻的食物。之所以会腹泻就是因为肠胃出了问题,所以要想疗养好腹泻问题,就必须要把饮食控制好。腹泻期间尽量不要吃过于辛辣油腻的食物,以免刺激肠壁,从而加重腹泻的现象,可以吃一些易于消化的淀粉类食物,像面条之类的就可以。另外,在吃东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细嚼慢咽,使食物在口腔内部就能够得到初步的消化,这样也能减轻肠胃消化食物的压力。

腹泻虽然不是大问题,但是对于我们的身体还是有很大影响的,毕竟“民以食为天”嘛,只有肠胃好了,吃东西才能顺心,身体才能倍儿棒啊!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腹泻 不良反应 赤小豆

赤小豆的营养价值

赤小豆有较多的膳食纤维,蛋白质中赖氨酸含量较高。选择有光泽,形态饱满(色泽暗淡 无光,干瘪的可能放置时间较长)无虫蛀就是好的。详细>>

小宝宝能吃赤小豆吗?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都知道什么是赤小豆呢?其实赤小豆就是红豆的一种,不过它个头比红豆要小,就像黄豆那样,而且赤小豆它有红的也有黑的。另外……详细>>

肠胃老是不好能吃赤小豆吗?这些食物最好别吃

  作为二十一世纪的新人类,熬夜爆肝是我们的常态,炸鸡火腿是我们的最爱,长此以往身体就受不了了。在现在的年轻人中,得肠胃病也成了屡见不鲜……详细>>

赤小豆到底有什么神奇的功效?

  “赤小豆”?名字听起来好像很高级的样子,但其实它就是红豆的一种,只是它的个头比较小,所以是小红豆,故也叫做赤小豆。那么赤小豆和普通的……详细>>

吃了感冒药还能吃赤小豆吗?答案让人意外

  相信大家应该都知道头孢是属于消炎药的一种,我们平常如果感冒发烧的话去医院医生就会给我们打头孢,或者会给我们开头孢拉定等消炎药物。一般……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