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正文

准妈妈备孕能赤小豆吗?孕期吃或许对身体不利

2018-03-06 09:56:17      

女性在一个家庭中总是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传宗接代就是女性在家庭中一个很重要的任务,所以对于处于备孕期的准妈妈来说,她们对于整个家庭就是“家宝”级的存在。为了“家宝”,当然是要面面俱到了,尤其是饮食生活就更为重要了。那么备孕期的准妈妈到底能吃啥?高营养价值的赤小豆薏米粥能喝吗?

孕期最好别吃赤小豆

毕竟身上肩负着传宗接代的重任,所以家人的细心照顾也是应该的,饮食照顾尤为重要,因为对于备孕期的准妈妈来说很多东西都是不能吃的,赤小豆薏米粥可能就是这个样子。在平常的情况下,这个薏米粥是特别好的食补材料,能够健脾健胃、祛湿减肥,对于身体很有好处。但是,对于备孕期的准妈妈来说就不一样了,薏米它具有利水的作用,如果正处于备孕期间最好不要吃薏米了,这对于怀孕还是有一定影响的。虽然说吃少量的薏米并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但是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嘛,传宗接代可是大事,还是小心谨慎点的好。所以备孕期的准妈妈们听好了:赤小豆薏米粥在备孕期不是不能喝,只是要尽量少喝。可以避免还是避免的好。那么备孕期间的准妈妈们可以吃些什么东西呢?

怀孕后吃什么更好?

怀宝宝可是一个大工程,要想怀孕的时候给宝宝营造一个营养健康的母体环境,那准妈妈们在备孕期间就要多吃一点营养的东西,为小生命的诞生做准备。所以在备孕期间的准妈妈们要多吃一些清淡的东西,那些过于辛辣刺激性的东西要少吃了,母体不上火才能保证孩子的健康呀。还有就是要多喝一些汤汤水水的东西,像排骨、海带都是极好的熬汤原料,这样还能为以后的奶水做准备呢。还有就是备孕期的准妈妈们要多吃一些蔬菜水果来补充维生素和身体所需的矿物质,毕竟只有母亲的身体养好了,将来宝宝才能健健康康的。

备孕期间的准妈妈们来说,饮食生活是很重要的,虽然补充营养是必要的,但是也不要为了补充营养就去乱吃东西,也不要轻易的听信那些偏方,还是要听从专业医师的指导,这样才能让准妈妈们能够更轻松的怀上更健康的小宝宝呀。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事项 赤小豆薏米粥 备孕期

小宝宝能吃赤小豆吗?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都知道什么是赤小豆呢?其实赤小豆就是红豆的一种,不过它个头比红豆要小,就像黄豆那样,而且赤小豆它有红的也有黑的。另外……详细>>

赤小豆的营养价值

赤小豆有较多的膳食纤维,蛋白质中赖氨酸含量较高。选择有光泽,形态饱满(色泽暗淡 无光,干瘪的可能放置时间较长)无虫蛀就是好的。详细>>

吃了感冒药还能吃赤小豆吗?答案让人意外

  相信大家应该都知道头孢是属于消炎药的一种,我们平常如果感冒发烧的话去医院医生就会给我们打头孢,或者会给我们开头孢拉定等消炎药物。一般……详细>>

赤小豆银花减肥汤的做法

赤小豆银花减肥汤的功效:赤小豆利下去火,与金银花搭配,更是达到凉补清热的功效,山楂解饱消滞,所以此汤绝对是消脂的好选择。详细>>

吃赤小豆有副作用吗?这种体质最好谨慎食用

  世界上的人有千千万万种,每个人都长着不同的脸,同样也有着不同的体质,正是因为这样,即使是对同一个事物也有可能会产生完全不同的效果,赤……详细>>

  • 秦鉴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