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正文

高血压患者能喝夏桑菊吗?夏桑菊原来有这功效

2018-03-05 08:43:04      

高血压、高血糖和高血脂统称为现代人的三大疾病,之所以他们在现代人中高发,也是因为现在物质生活水平提高了,人们吃的东西越来越丰富也越来越营养了,但是人们自身却越来越懒惰了,运动量越来越少,身体机能得不到充分的锻炼,这些现代疾病也就应运而生了。而这些疾病中用于高血压更为普遍,所以我们对于高血压也更为了解,同时也正是因为我们的了解,知道了高血压有许多需要忌讳的食物。那么,作为高血压患者能喝以夏桑菊为原料的饮品吗?

其实夏桑菊它的功能就是清热解火的,能够清肝明目,可以说对身体百利而无一害,而且对于降低高血压似乎也有一定的作用,所以高血压患者喝夏桑菊应该是完全没有问题的。至于有些高血压患者喝了夏桑菊之后产生了一些不良反应,这也并不是因为高血压才不能喝夏桑菊的,有可能是因为这名患者本身的体质就不能够喝夏桑菊这类偏凉性的茶饮,或者是因为他在喝夏桑菊之前还吃了其他的什么东西,和夏桑菊结合就产生了不良反应。所以如果本身没有其他问题的话,即使得了高血压也是可以喝夏桑菊的。这么高血压患者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东西吗?平常又可以吃点什么东西来降低血压呢?

高血压患者首先要注意的就是饮食方面的问题,很多人之所以会患高血压就是因为饮食结构的不合理,吃了太多高盐高脂肪的东西,所以高血压患者在平常的饮食中就要吃得清淡一点,少盐少油。另外一个高血压患者需要注意的就是,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本来这些患者血压就高了,如果还激动生气的话,就容易使血压持续升高,一旦血压升高到一定的值就可能导致脑溢血等情况,那样后果就不堪设想了。还有高血压患者平常也应该多运动运动,这样不仅仅可以提高身体的抵抗能力,而且运动过后人的心情也会愉悦不少呢。

对于降低高血压也可以从平常吃的东西中入手,除了吃的时候注意要少盐之外,平常也可以吃一些芹菜,多吃点水果,这些对于降低血压都是很有好处的。还有食醋也是很好的降压食品,平常做菜放一点醋或者吃面的时候放一点醋都是可以的。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事项 夏桑菊 高血压

夏桑菊能长时间吃吗?过量食用或可致病

  不知道大家是否都了解夏桑菊是什么东西?反正,我现在先来给大家科普一下吧。夏桑菊这种东西相较于其他中草药来说比较特别,因为它不仅仅是只……详细>>

扁桃体发炎喝夏桑菊有用吗?这些好处要知道

  现在的小孩子不知道怎么回事,好像十个里面有九个都有扁桃体炎,这是为什么呢?小孩子一般都挺喜欢吃那些麻麻辣辣的东西,尤其是湖南的孩子,……详细>>

预防高血压的几种杭菊茶

杭菊、槐花各10克。同放入杯中,用沸水冲泡,加盖,闷10分钟即可饮用。一般可冲泡3~5次,当天饮完。此茶可平肝降压,软化血管。主治各种高……详细>>

高血压患者能喝酒吗

饮酒对很多地方来说是一种风俗,日常的饮酒也成了当地的一种习惯,现在社会发展的比较快,人民的生活水平更是有大的提高,亲朋友好友的到来以及平……详细>>

高血压患者能不能喝酒?

高血压患者能不能喝酒?患者应该控制饮酒的量,专家解释说,因为即使高血压患者已经治好了这种疾病,在酒精的作用下,血管扩张,也会导致高血压的……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冯冲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