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正文

风寒感冒嗓子疼怎么办?这六个偏方可尝试

2018-03-08 09:20:56      

风寒感冒指的是在冬季时出现的一种疾病,它通常由身体遭受寒风和寒冷的侵袭而形成的一种疾病,一般情况下它会表现为患者会流像清水一样的鼻涕,并且在喝热水时这种状况会比较明显。还有的患者会出现头晕的状况。并且风寒患者在睡觉时要盖较多的被子才能够使身体暖和舒适起来。这种疾病很容易就可以治疗,在饮食上食粥等易消化的食物,也可以用姜汤来发汗,祛除体内的寒气,这在一定程度上就可以治疗风寒。还有,如果出现嗓子疼的情况,可以使用以下几个偏方来缓解嗓子疼。

第一个是姜汁冲蜜糖:在温开水中加入姜汁和蜜糖,用开水冲调后,早晚食用。姜汁所特有的姜辣素可以治疗人体的咳嗽,而且能够发汗,去除人体内的寒气,还有解毒的作用,蜜糖中含有的部分物质也可以止咳。

第二种是百合冬花饮:使用一两左右的百合和半两左右的款冬花,加入适当的冰糖放入锅中煎成糖水,在饭前食用,或在饭后睡前食用即可。这个可以缓解喉咙痛是因为百合它具有润肺止咳的功效,而款冬花本身就具有止咳化痰的作用,冰糖是生活中常见的止咳药用品。

此外还有用桔梗和甘草煮水,最后加入葱白也可以治疗咽喉痛。萝卜中含有的萝卜素加入生姜汁混合食用后,也能够治疗喉咙痛的,此外喝鸡汤,糖姜茶,小苏打,酵母等食物都可以缓解因感冒而引起的咽喉痛。

第三个偏方是雪梨炖豆根:去皮的雪梨加入山豆根,每天煎服三次左右,即可缓解咽喉疼痛。

第四个偏方是在锅中加入咸橄榄,麦冬和芦根,煎服。去药渣后饮用可以缓解喉咙不舒服的情况。

第五个偏方是使用糯米,葱白和生姜食醋来煮粥喝。但是这种方法不适合风热感冒,风热感冒一般在酷暑天出现,是热气进入人体而产生的疾病,它与风寒感冒最大的区别是,风寒感冒会出现清涕,即像清水一样的鼻涕,而风热感冒,不会出现鼻涕。

第六个偏方是将茶叶,鲜姜,红糖等与文火煎煮,服入前加氟水后即可服用,它可以发汗风寒,去风止痛,治疗风寒感冒,缓解喉咙疼痛。

此外,在日常生活中要少吃食盐,多食用富含生物活性物质的蜂蜜。这些蜂蜜能够提高人体的自身的免疫力和抗病能力,还能够预防感冒,缓解咽喉疼痛。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偏方 嗓子疼 风寒感冒

感冒嗓子疼怎么办? 缓解嗓子疼的几个偏方

经常嗓子疼怎么办?中医指出,嗓子疼可能是有一些不良习惯所致,建议您一定更要改掉这些不良习惯,同时也要养成良好的护嗓习惯。感冒嗓子疼怎么……详细>>

感冒嗓子疼怎么办

假使喉咙痛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则抗生素无用武之地。但含酚的口含片或许有些疗效。酚可以杀死表层的病菌,因此有助于控制入侵者,直到体内的抵抗……详细>>

嗓子疼上火怎么办

饮食调养:多喝水 、粥、豆浆,多吃百合、萝卜、蜂蜜等润肺食物;可适当多吃一些水果,其中以梨、甘蔗为首选,其次,像荸荠、香蕉、枇杷等也是良……详细>>

风寒感冒五个治疗偏方

孩子患了风寒感冒,喝温热的生姜红糖水能起到很好的治疗作用,如果孩子同时还伴有咳嗽,可在生姜红糖水里再加2~3瓣大蒜一起煮,要用小火煮10……详细>>

风寒感冒有五个治疗偏方

孩子患了风寒感冒,喝温热的生姜红糖水能起到很好的治疗作用,如果孩子同时还伴有咳嗽,可在生姜红糖水里再加2~3瓣大蒜一起煮,要用小火煮10……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