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酒可以用来洗澡吗?或会加重皮肤的干燥性

2018-03-15 09:58:14      

随着时代的逐渐发展,人们追求养生的方法也是多种多样,上到食用,下至泡澡,有着2000年历史的酒是否可以用来泡澡?酒的主要成分是乙醇,一般以粮食酿造而成。有着琼浆玉液的称呼,它能够促进人体血液的循环,疏通经络,活血化瘀,还有去风湿的功效。它还可以用来消毒、化学试剂、科学实验等。

酒有很多品种,最常见的是啤酒和白酒,啤酒是人类最古老的酒精饮料,它以大麦芽和酒花、水等作为原料,制作而成。白酒,是中国特有的一种高粱蒸酒,它的味道纯正,但后劲较足。葡萄酒是用葡萄汁浸渍发酵而成的酒精饮料,是西方的一种酒精饮料,适量的食用葡萄酒,对女性来说有美容的效果。此外还有黄酒,米酒,药酒等种类。

酒对人有哪些好处坏处?

因为酒是由麦芽的酿制而成,因此它有着健脾通心脉,祛寒壮神的效果,它一般可以用于麻痹神经、经脉堵塞、肢体疼痛。胸部有刺激性疼痛和体内阴寒较盛的人,直接饮用,或和药一起煎服浸泡,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辅助治疗这些病。但是对于度数过高的酒,它会导致人体丧失思考性能力,使人麻痹,从而失去理智,而且随着酒的普及,度数和种类逐渐上升,犯罪率也在逐渐增加。

正常情况下,人们可以在早晨一般可以在午餐后食用一些酒,适当的酒,可以使人血脉畅通。还可以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饮酒最好是每天45克左右。饮酒时可以多食用一些蔬菜和豆类等,不能用咸鱼腊肉等烤腌制食品来作为下酒的佐菜,因为熏腊类食品中的色素和亚硝胺较多,在人体会与酒精产生反应,伤害肝脏,还可能会诱发癌症。

用酒洗澡真的好吗?

一般来说,酒不建议用来洗澡,虽然酒有活血化瘀,祛风散寒的效果,但是用白酒洗头洗澡后会加重干性皮肤的干燥,还会导致脱皮等情况的出现,当然用白酒洗头洗澡可以去除皮肤表层的油脂,清洁皮肤上的脏秽物。酒对油性皮肤有美容保养的作用,但是干性皮肤不建议用酒洗澡,因为用酒洗澡容易引起皮肤过敏,此外,脂溢性脱发者可以使用白酒冲白术来洗头发,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辅助治疗脱发,但是阴血虚弱者禁止使用白酒冲凉。

啤酒也可以用来洗头洗澡,可以治疗头发搔痒,白屑等头皮病状,但是可以用温盐水洗头洗澡。但是一定要用洗发露将头发洗净,4到5天之后,一般情况下,一个星期左右就可以消除头部的搔痒,有这方面困扰的朋友不妨可以试一试。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事项 洗澡

搓澡比洗澡更干净?常搓澡反会加重湿气

最近天开始冷了,来自甘肃的小宇跟来自广东的小宁最近差不多到了要离婚的地步了。小宇觉得天气这么冷,一周洗三次澡也就差不多了。小宁觉得这样太……详细>>

喝酒会加重狐臭吗

酒的危害有很多,不仅会让人产生多种疾病,啤酒肚等,对于狐臭患者来说,酒可以说是您的一大克星。因为根据权威的介绍,喝酒的狐臭患者气味要比喝……详细>>

喝酒扁桃体发炎会加重吗?

扁桃体炎是一种非常常见的咽喉部位的炎症疾病,人体在患有了扁桃体炎的疾病后都会出现了咽喉部位不适的情况发生,并且还会有吞咽疼痛的情况发生,……详细>>

喝酒会加重脊柱炎病情吗

很多人问到关于强直性脊柱炎患者能不能喝酒的问题,专家提醒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喝酒是可以的,但是只能是适量饮酒的,千万不可贪杯的。要知道醉酒……详细>>

洗澡不当会加速皮肤老化

天气炎热,人们都喜欢冲凉,是否知道冲凉其实也包含学问呢?从频率到水温,从硫磺皂、香皂到沐浴露,再从头、身、脸的洗浴顺序到特殊人群的冲凉方……详细>>

  • 唐之雅

  • 陆骊工

  • 叶金辉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