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红薯叶为什么这么受人追捧?只能说它的营养功效太强大

2018-03-02 02:00:02      

近几年,在饮食市场上又重新流行起了红薯叶热潮,大家纷纷重新食用红薯叶这一蔬菜。而在过去的几十年里,红薯叶常被当作饲料给猪食用。但其实在饥荒的年代,因为物质匮乏,红薯叶是很受人欢迎的一种食材,而现在,又因为其营养价值,重新被搬上了大众的餐桌。

那红薯叶究竟有什么作用?才能让人们对它趋之若鹜。

1、首先是营养方面,跟常见的茎叶类蔬菜对比,绝对是可以评得上是优秀,红薯叶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C、B1、B2,钙铁磷等矿物质。B族维生素的含量也是遥遥领先。一天只要食用300克的红薯叶,就能满足人体所需要的铁跟维生素A。

2、作为一个全优型的蔬菜,红薯叶也是非常适合脂肪肝跟减肥人士食用,因为红薯叶几乎不含胆固醇,脂肪含量也很低。

3、帮助预防便秘,现在的人多数肠胃不好,会有便秘的通病。而红薯叶含有的纤维质地比较柔细,容易又饱足感,不仅不苦涩还能促进肠胃蠕动,因此可以预防便秘。

4、促进女性乳汁分泌,有部分女性,由于产后乳汁不足,可以通过吃红薯叶来帮助通乳,这是因为红薯叶中含有黄酮类化合物等物质,可以促进乳汁的分泌。而红薯叶还富含多酚类,能预防细胞癌变,改善人体抗氧化功能,减少DNA的氧化损伤,有调节身体机能之功用,增强人体对外来病菌的防御能力。

5、因为红薯叶中含有丰富维生素A,可以帮助保护视力的作用。而想通过食疗来改变贫血,适当的食用红薯叶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在中医上来说,认为红薯叶味甘、性平,有补中益气、生津润燥、养血止血等功效。

不过在推崇红薯叶功能的同时也要注意一下营养均衡,不能以为单吃一种食物就能满足全身所有的需求。值得关注的是红薯叶几乎不含硒元素,锌元素、维生素E的含量也非常少,单单只吃食这一种蔬菜会造成元素缺乏,所以在饮食上要做到均衡,特别是正在发育中的小孩子,更不应该出现偏食的现象,避免发育不良。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薯叶禁忌 红薯叶功效 红薯叶

排毒补血降血压 红薯叶功效多多

红薯叶有很多人并不熟悉,其实这也是有种具有丰富营养价值的绿色蔬菜,并且吃法很简单。在这里,不如就来一起看看红薯叶的营养价值和吃法都是怎样……详细>>

红薯叶在国际上被称为“蔬菜女皇”!它的营养价值有多大?

说起红薯叶,我们以前的第一印象常会想到猪,因为在以前红薯叶是用来喂猪的,不过慢慢的端上了人的餐桌,只因为其营养物质慢慢被人发现,南方的一……详细>>

排毒补血防便秘 番薯叶的强大功效

近年来,在欧美、日本、香港等地掀起一股“番薯叶热”。用番薯叶制作的食品,摆上了酒店、饭馆的餐桌。在中国各城市超市都见不到有卖番薯叶,原……详细>>

吃红薯的黄金时段 红薯4大养生功效

红薯怎么吃才最营养呢?红薯的一般最常见吃法是烤着吃,其实这种吃法并不推荐哦。在这里,不仅要为大家介绍红薯的营养价值,还要告诉你,怎样吃红……详细>>

吃红薯别犯三大忌 记住这四点再吃红薯

冬日里,红薯成了最应景的食物之一,无论是蒸的还是烤的,都能带来特别好的味觉和嗅觉体验。红薯虽好,有些注意事项还想提醒大家。详细>>

  • 蒋俊民

  • 田广俊

  • 熊益群

  • 周晓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