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睡觉时手机放床头竟有这6大危害!手机离多远才能无害?

2018-03-04 08:49:12      

在这个电子产品高度使用的时代,几乎人手都有一部手机,而手机也逐渐替代了其它事物,成为了很多人时刻不离身的一样必备品。更有甚者还患上了“手机焦虑症”,连睡觉也要把手机放在身边,这样才能安心入睡。

但是一提到手机,大家也都知道手机是有辐射的。特别是在晚上睡觉时,人们的全身心进入放松状态,手机如果离身体很近,便会有更大的辐射。只是这些辐射到底会对身体造成多大的损害呢,这个问题却很少人知道。那么,睡觉是手机放床头究竟有哪些危害呢?手机离多远才能对身体无害呢?

睡觉时手机放床头竟有这6大危害!

1、彻夜难眠

手机会产生一系列的无线电波,有些无线电波会影响到大脑皮层的供血情况,可能会导致脑电图发生变化。如果是本身就患有失眠的人群,易受到这些电波的影响,因此出现彻夜难眠的情况。

2、伤害大脑

手机会产生无线电波,而有部分电波会被大脑吸收。因此,如果睡觉是长期把手机放在枕头边,大脑吸收到的无线电波就会增多,这样一来,大脑就容易受到损害,易出现头痛、头晕等问题。

3、月经失调

手机对身体的伤害也会因人而异,比如说睡觉时手机放床头对女性的影响就与其他人群不同。如果睡觉时,女性长期将手机放在床头,其内分泌就会受到影响,容易出现内分泌紊乱的情况,甚至会造成女性月经失调,进而可能影响女性怀孕。

4、影响精子

睡觉时手机放床头会对女性产生影响,男性也是一样的。手机辐射会男性甚至系统的影响很大,有研究表明,如果男性长期受到手机辐射的影响,其精子的数量会减少,有很大的概率会发生弱精症。

5、引发肿瘤

有观点认为,手机产生的辐射可能会导致人体内的神经元细胞在高温状态下死亡。如果是后期分裂出来的胶质细胞,产生异常,则会增加罹患肿瘤的风险系数。

6、骨质疏松

大量的调查研究表明,睡觉时长期将手机放在枕头边的人,更容易出现骨质疏松。

睡觉手机放多远才会没辐射?

一般来说,手机有辐射,因此睡觉时最好将手机关机。如果一定要呈待机状态的话,建议放在脚后跟处,且距离脚后跟1.5米为宜。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辐射 危害 手机

手机放床头睡觉会危害健康吗?

不会。详细>>

手机放床头充电有哪些危害?

如今手机很普及,大部分也都向低头族转向,玩手机势必就需要充电,特别是晚上睡觉的时候,不少人都习惯放在床头充电,那么这样做会不会有危害呢?详细>>

晚上睡觉手机放床头?小心伤大脑

众所周知,手机已经融入了我们的生活工作当中,我们一刻也无法离开它,包括在晚上睡觉时。有些人习惯让手机处在待机的状态,手机几乎是二十四个小……详细>>

手机贴膜更影响视力吗?手机党需提防这5大危害

手机已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割舍的一部分,难以想象没有手机的生活会怎么样。然而,手机除了带来便利以外,也伴随着很多不良影响,影响着我们的身体……详细>>

睡觉把手机放在身旁有什么影响?

手机辐射对人的头部危害比较大,它可能会对人的中枢神经系统造成机能性障碍,引起头痛、头昏、失眠、多梦和脱发等症状,有的人面部还会有刺激感。……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