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正文

刚做完癌症手术的病人能吃百合吗?

2018-03-15 09:15:45      

对于做完癌症手术的患者来说,他们可是真正的从鬼门关走了一遭回来了,所以对于这来之不易的生命,也是要更加格外的珍惜。在饮食生活中也会十分的谨慎,对于每一样东西的作用效果都要清楚的了解,生怕吃了什么不该吃的东西就把那些万恶的癌细胞给引出来了,所以他们都很想知道做完癌症的手术之后,什么东西能吃什么东西不能吃?

比如像百合这种东西,做完癌症手术的病人能吃吗?

有句话说得好“百合全身都是宝”,的确,百合它不仅仅是一种美丽的花朵,而且它也是一种极好的中药材,作为中药材的百合有着很好的舒缓神经的作用,而且也有着补心益气的功效。作为刚刚接受完癌症手术的患者,他们的身体都是十分虚弱的,而这种时候如果吃一些百合的话,不仅没有坏处,而且对于术后身体的恢复都有着极佳的效果。所以刚刚做完癌症手术的朋友们听好了,刚刚做完手术身体很需要调养,不用担心,百合这种东西病人是绝对可以吃的,但是前提是病人本身对于百合这种东西会不会产生过敏现象,或者其他不良反应。

那么刚刚做完癌症手术之后,哪些东西可以吃哪些东西又是不能吃的呢?

对于经历了癌症手术的患者来说,他们的身体刚刚遭受了重创,所以术后一定要吃一些高营养高蛋白的物质对身体进行补充,切忌油腻或者辛辣等刺激性的食物,因为术后患者的身体还是处于比较虚弱的状态,一些过于刺激性的食物很容易就引发不良的反应了。而且患者在此期间一定要尽量吃鲜活的东西,补充身体机能的活力,像绿色蔬菜或者新鲜的水果就可以多吃一点。而且,术后患者一定要保持一个轻松愉悦的心情,要相信那些万恶的癌细胞已经被你打败了,不要害怕它们,勇于直面它们的挑战,要知道人的心情心态在对抗癌症这种恶性疾病的时候是起着非常大的作用的,有时一个良好的心态比一些名贵的药物的作用要强的多。

癌症并不可怕,所以在接受完手术之后,换什么依然还可以像正常人一样的生活,平常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多出去进行户外锻炼,增强自己的体质,让那些细菌病毒无处可进,把疾病的萌芽扼杀在摇篮里,以健康积极的心态度过每一天。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病人饮食 百合 癌症手术

癌症病人能吃坚果吗

癌症这种疾病的患者是可以吃核桃这种坚果的,人们都知道核桃当中富含锌还有一些矿物质的,吃核桃对人们的肾脏有帮助的,而且男性在吃核桃的时候还……详细>>

癌症病人为什么不能吃人参

生病后要吃点好的、进补,这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观点与做法。因为那时候生活水平太差,整天吃糠咽菜的,营养跟不上,所以生病后做点好吃的,这是……详细>>

百合花茶做用

功效:百合花茶的首要特点就是含维生素对比多,多种维生素对比齐全,包孕一些矿物质,从中医来讲,它的药性是偏凉的,有止咳化痰的作用,药性也对……详细>>

百合怎么吃能够润肺止咳

做法:将鲜藕去皮、节洗净,切片;枇杷去皮及核,与百合同放锅中,武火煮沸后,大火炖至烂熟,白糖调味服食。详细>>

夏季吃百合润肺止咳吗

百合入心经,性微寒,能清心除烦,宁心安神,用于热病后余热未消、神思恍惚、失眠多梦、心情抑郁、喜悲伤欲哭等病症。详细>>

  • 陆骊工

  • 叶金辉

  • 石敏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