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资讯 > 正文

如何与香烟彻底说“再见”?这个方法亲测有效!

2018-03-16 09:17:33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事情都是需要坚持的,有人说你做一件事情能够有一万个小时,那么你就可以比别人在这个方面强很多。但是好习惯要养成确实很难,只要三天陋习立马变成原样。

总的来说:戒烟的过程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

戒烟是一场自对自的较量,我们要以健康的方式去戒掉。从你有意识开始戒烟时,就不应该多想也不要犹豫纠结。你要肯定自己,戒烟的想法是完全正确也是要立马动身去行动的。而后你将会有一天不抽烟的成就,接着就是要不断去突破这个记录!

健康戒烟应该逐渐减少量数和次数。

打个比方:你这个人喜欢一天抽一包的,要开始改成抽半包。喜欢一个小时一根的,要坚持到五个小时一根。直到维持了一个星期的定量定数,在新的一个星期里就要再去锐减。直到没有接触!让身体排斥这个东西和烟熏味。

到这个时候,也是第二阶层。你就应该把火机,烟灰缸等不必要的东西丢掉。少去“云烟弥漫”的地方,可以去图书馆,用看书的时间填充一天下来吸烟的时间。若是生活中因为压力大或者情绪不好而吸烟的这种行为,就应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把释放压力和情绪的方式转变成锻炼身体和学习技能。

吸烟的人也是手和嘴并用而且无意识去享受这个过程的行为动作,和需要减肥的一样。要管住嘴巴,“剁手”。喝水来替代吸烟的嘴部动作,握笔写字来替代手持烟的动作。不要让口腔处于干燥缺水和干燥无味的状态。

最后,要改掉戒烟的陋习也要把吸烟带来的问题一并的处理。这样就才算是永久戒烟也不会后悔。买合适解决牙齿烟渍问题的牙膏,早晚各刷一个,每次不少于二十分钟。护理手部,减少手上残留烟味的情况。

总而言之,戒烟是一次正确的选择,而且不要回头再来。在你心中应该要有一个伟大的誓言,立个flag并且实现它。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戒烟方法 吸烟 戒烟

简洁有效的五个戒烟方法

大部分的白领或者是加班熬夜的人都是用香烟来提神,因此想要提神就要用另外一种方法替代。清水洗脸是不错的选择。想要戒烟的朋友在处于疲劳的状态……详细>>

提供最有效的戒烟方法

两餐之间喝6-8杯水,促使尼古丁排出体外。每天洗温水浴,忍不住烟瘾时可立即淋裕详细>>

哺乳期抽烟健康危害有六个 准妈妈如何戒烟

大家都知道抽烟是对健康不利的因素,但是现实生活中,不少的女性也有了吸烟的习惯,虽然在自己的孕期,女性会为了孩子的健康暂时的戒烟,但是产……详细>>

李亚鹏小女儿劝其戒烟 推荐10个戒烟的趣味方法

据分析,吸烟时产生烟雾里有40多种致癌物质,还有十多种会促进癌发展的物质,其中对人体危害最大的是尼古丁、一氧化碳、焦油和多种其它金属化合……详细>>

吸烟伤肺!看看名人如何戒烟

对于吸烟的人来,如何戒烟是一个非常艰难解决的问题。戒了没几天烟瘾一犯又重新吸上了。如何彻底戒烟呢?看看名人们的“心”法术。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