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减肥多吃蔬菜反而变胖了!那是因为你犯了这三个错误

2018-02-27 02:11:21      

春节过后,想必很多刚回来上班的小伙伴都月半了吧!又该嚷嚷着要减肥了。不吃饭,不吃肉,多吃菜喝水成了许多人减肥的主要路线。不过也有人说,自己减肥期间多吃菜,其它主食很少吃,为什么反而胖了,这是什么道理!难道真应了那该死的“体质肥”喝水也瘦不了,真是一个悲伤的故事。其实不然,吃菜也肥,可能是你犯了这三个错误,入错了坑。

一、选错烹调方法

正常情况下,我们所说的蔬菜热量低,那是指蔬菜本身,而在烹煮的过程中,多出来的热量就在这个烹饪的方式上。我们常常可以看到女明星的减肥餐中的蔬菜都是水煮或拌沙拉。不过这种吃法通常是不太符合口味的,在平时,大多数蔬菜都是需要用到油来烹饪的。有这几种手法。炖需要 6~7 g 油,煎和炒需要 15~20 g 油,炸则需要大量的油脂,上不封顶。

如果外出去下饭馆,那么摄入的量将会大大增加,为了使食物更香,大多会采取多油来烹调。比如菜单上常见的干煸、红烧、干锅、水煮、爆炒、油焖等菜式。更是油中之重。

此外,各种酱料的使用也会让热量蹭蹭的往上升,最常见的就是沙拉酱跟咖喱酱。例如100ml的蛋黄酱,含有 63% 的脂肪,热量高达 614 大卡,而100克咖喱粉的热量有340大卡。所以选择蔬菜沙拉的朋友建议还是少放点沙拉酱改为醋汁,热量会少很多。至于别有风味的咖喱,想下饭也要注意量。

二、菜当主食吃

在很多人的潜意识里,认为薯类就是副食,跟大米不一样,经常吃得不亦乐乎。其实不然,这类物质也属于主食,而且富含淀粉,像土豆的淀粉含量为 17% 左右,对比于蒸米饭的淀粉含量为 26%,那就是吃两口土豆丝也就是一口米饭了!

在餐桌上的土豆炖牛肉、芋头扣肉、醋溜土豆丝、清炒山药别以为不吃肉只吃豆就喜滋滋的以为不胖,反过摄入大量的淀粉物质会增胖。

三、用果蔬汁取代吃蔬菜

不吃蔬菜可能是很多小孩子的毛病,所以大人们会想办法,在榨果汁时加入蔬菜一起榨成果蔬汁。这个方法也是现代许多年轻人喜欢的,单纯的蔬菜烹调口味实在不行,不如加点水果一起榨成汁,既美味又健康。

不过很多人却忽略了一个问题,水果自带糖分而且中和蔬菜的水果一般都是比较甜的味道,容易喝多。打汁的时候把水果的糖分释放出来并破坏蔬果细胞,使得糖分更容易吸收,血糖的上升也就特别快。在搅打的过程中,果蔬中的维生素会因为氧化而被破坏,如果打完再过滤掉那些含有膳食纤维和矿物质的“残渣”,那么这被果蔬汁也真成了果蔬味儿的糖水了。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吃什么 减肥方法 减肥

警惕越跑越肥 跑步减肥常犯3个错误

很多人快速减肥方法都是跑步,跑步确实是一个很好的减肥方法也被广大的减肥的朋友所认可,我们一般的慢跑是有氧运动,可以达到消耗热量、燃烧脂肪……详细>>

学会这三个减肥动作 减肥又排毒!

瑜伽通过缓慢的动作调节身体内分泌,进而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今天和大家分享三个简单的瑜伽减肥动作,不仅可以燃烧全身脂肪还能排毒哦!若想快速……详细>>

不吃早餐反而会变肥 早餐吃什么最减肥

据调查,发现白领每天摄入的能量和营养素只有不到2%来自早餐,约30%来自午餐,近七成来自晚餐和夜宵。营养专家特别提醒爱美女性,长期不吃……详细>>

为什么越运动反而越胖?不妨换成食疗减肥

女人们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减肥,可是天天运动不仅体重不下降,反而越来越胖,是什么原因呢?原来运动不对还会增肥!详细>>

10个错误减肥方法 让你越减越肥

很多人都希望减肥成功,可惜有的人越减越肥,怎么回事呢?那是方法用错的问题,以下几种就是越减越肥的方法:详细>>

  • 秦鉴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