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角膜溃疡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角膜炎病毒性角膜炎角膜擦伤细菌性角膜炎流行性角膜炎

割双眼皮有哪些后遗症?术后护理需注意什么

2018-03-19 10:44:17      家庭医生在线

割双眼皮,是不少单眼皮爱美者的选择。它是一种永久性的重睑术,通过切口,去除松弛的皮肤、眼轮匝肌及肥厚的脂肪,直接将皮肤同眼轮匝肌或提上睑肌腱膜缝合到一起,形成重睑。那么,割完双眼皮有什么后遗症吗?

割双眼皮手术可以让爱美者在最短的时间内拥有一双靓丽双眸,不过,是手术都会有后遗症的可能性。虽然双眼皮手术后遗症极少见,但因后果也是比较严重的!

割双眼皮有哪些后遗症?

1、视力减退(极需要注意的一点),双眼皮手术中,一旦碰伤了角膜,就容易发生感染,极易形成角膜溃疡,在将来极有可能引起视力减退。

2、出现皱褶或呈“三眼皮”,这是由于去除上眼皮组织不均匀造成的,或者是缝合不恰当,未按自然走向进行缝合,错位缝合,过紧或过松等都有可能造成“三眼皮”。

3、两眼不对称,弧度不理想双眼皮一眼宽一眼窄,这是由于双侧剥离、去除组织等有差别,缝合有差别造成的。特别是两眼的手术非同一个医生操作,这极易造成较大的误差,使两眼不对称,弧度不理想。

4、睁眼费力,伴有上睑下垂,有沉着不适感,这是因为手术中组织损伤过多,出血、血肿或组织粘连等。

究其原因,除了医院的设备和医生的技术之外,自身的术后护理也很重要。

术后护理建议几点:

1、做完双眼皮术后注意保持伤口清洁干燥,避免悲伤哭泣。

2、一般双眼皮都是5—7天拆线,拆线后避免48小时内沾水、洗脸,如果要化妆的话,需要多等两个星期左右。

3、平时注意用眼卫生,避免视疲劳,多加强眼部运动,比如睁眼闭眼,有利于血液循环。

4、注意饮食清淡,多吃蛋白质多的食物,多吃蔬菜,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最后提醒大家:做双眼皮术前要多慎重考虑,建议双眼皮整形一定要选择正规、专业的医院,且做好术前准备和术后护理。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割双眼皮后遗症 割双眼皮 双眼皮

割双眼皮怎么热敷

割双眼皮怎么热敷这个问题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有了了解,需要特别注意的是,热敷的时候千万不要将水弄到手术口,以免造成感染。因此建议在手……详细>>

上午进行割双眼皮手术效果较好

哪些人适合做 双眼皮手术对于眼部裂开比较长、眼睑皮肤薄、鼻梁高的人,效果要更好一些。如果一侧眼皮是双眼皮,一侧是单眼皮,手术以双眼皮一侧……详细>>

双眼皮术后热敷

双眼皮术后一定要经过3-5天之后才能进行热敷,因为热敷会让眼周的血液循环加快,当眼睛本身就处于红肿状态时进行热敷,会让患者的病情加重,不……详细>>

面瘫治疗后仍有后遗症 面瘫后遗症能治好吗

面瘫后遗症能不能够治好,其实面瘫后遗症是可以治好的,但是若是能在刚发病的时候就进行治疗,那么效果会更好。得了面瘫出现面瘫后遗症之后,需要……详细>>

面瘫后遗症治疗

面瘫后遗症能不能够治好,其实面瘫后遗症是可以治好的,但是若是能在刚发病的时候就进行治疗,那么效果会更好。得了面瘫出现面瘫后遗症之后,需要……详细>>

  • 苏鹏

  • 刘泉

  • 陈伟蓉

  • 黄丹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