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吃氨酚咖匹林片后喝红糖水会解药性吗?

2018-03-21 01:16:40      

人们常常会有疑问,红糖水会不会有很强的解药性呢?吃了氨酚咖匹林片喝红糖水解药性吗?这些是大家比较关心的话题.

那么,氨酚咖匹林片和红糖水的功效分别是什么?

氨酚咖匹林片是一种西药的名称,它的主要成分是阿司匹林、扑热息痛、咖啡因,是一种复方制剂,主要用来治发热、头痛、神经痛、牙疼等,是一种镇痛药品。对于镇痛药一般不可以超过5天的用药,孕妇哺乳期妇女不可以食用,对于患有血友病以及溃疡病活动期的患者禁用,对于肝肾功能不健全的患者,以及贫血的患者要慎用此药;对于氨酚咖匹林片过敏的患者要禁用,服用此药与本药相识的其它镇痛感冒药不可以同时服用;在吃此药的同时不可以抽烟喝酒。

红糖的中药功效有这些,味甜、无毒,它具有驱寒、暖胃健脾、益气补血、温中、活血化瘀、消食健胃、活络气血的功效。它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多种维生素,它对老年体弱、产妇、体内有风寒、以及痛经产后妇女有补血、祛风寒、暖宫暖胃、提高人体的抵抗能力和免疫力。

吃了氨酚咖匹林片喝红糖水解药性吗?

当人们吃了氨酚咖匹林片时又喝了红糖水会担忧红糖水解药性了,一般情况下,在吃了西药的同时不要立刻服用红糖水,尽管服用氨酚咖匹林片的禁忌没有红糖水,但是一般还是隔半个小时或者一个小时之后再喝红糖水,这样子对身体会有一个很好的保护作用。如果吃了氨酚咖匹林片喝了红糖水的话,这个情况下,也不要过度担心,由于以上也讲到红糖水的功效以及氨酚咖匹林片的药效,这个一般不会引起很大反应,但是吃了氨酚咖匹林片之后还是要慎用。如果有不适宜的反应,有必要的话去医院就诊。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自行吃药的时候,有几点注意事项,首先要看药品的说明书,根据说明书的禁忌,哪些药品不能在一起吃,氨酚咖匹林片和红糖水是两种不同的成分的药,前面的是西药,红糖是一种天然的食用品,一般有风寒感冒的时候可以喝点红糖姜水,这样子会对身体有驱寒暖胃的作用,如果是严重的感冒,发热,疼痛,吃点氨酚咖匹林片也会有所缓解,其次,一般自行用药三天内没有好转,那么就得去正规的医院做下检查。那么平时我们用药的时候尽量不要把两种药混用在一起。

总而言之,氨酚咖匹林片又喝了红糖水,这个情况下红糖水是不会对氨酚咖匹林片解药的,但是还是要慎用。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事项 红糖水 氨酚咖匹林片

男人喝红糖水注意事项

不宜过量以及长时间服用。红糖虽好,但也不要天天吃,着凉、感冒或者身体疲劳的时候,不论女性还是男性,都可以喝些红糖水,但每天用量不要超过1……详细>>

宝宝肠胃炎可以喝红糖水吗?宝宝胃炎该注意些什么

宝宝在婴幼儿时期,由于身体还处在发育的阶段,肠胃功能发育不是很健全,如果着凉、或者是饮食不当、吃多了都会引起急性肠胃炎的发作,那么宝宝肠……详细>>

红糖水的功效与作用 不同红糖水不同功效

红糖水指的是红糖用热水冲开的水。每天喝适量的红糖水对身体是有好处的,它能促进血红细胞的分裂,使身体内血液的质量得到保证。但不要在睡前喝,……详细>>

拔牙出血后可以喝红糖水吗?但不要选这个温度

很多人由于牙齿的各种因素去拔牙,拔牙有时候会有出血的情况,那么拔牙出血后可以喝红糖水吗?这个是大家比较关注的话题。那么详细的看下。详细>>

秋季女性适合喝大枣红糖水吗

喝适量的红糖大枣水对身体是有好处的,它能促进血红细胞的产生,使身体内血液的质量得到保证。建议不要在睡前喝,那样很可能会使体内糖储量过大,……详细>>

  • 金平

  • 罗颂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