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正文
天花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手足口病病毒性疱疹炭疽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口蹄疫

养生是什么?这4条良好的生活习惯就是养生

2018-02-24 10:07:33      

许多人都知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对健康的重要,但其实良好习惯带来的好处,是有依据的。例如,每天花一分钟时间,用双手掬一捧水,清洗鼻腔,能够有效预防和治疗各种鼻炎。下面就和大家说说养成好习惯有多划算,一起来看看吧!

《黄帝内经素问·四气调神大论篇》:春三月,此谓发陈,天地俱生,万物以荣,夜卧早起,广步于庭,被发缓形,以使志生,生而勿杀,予而勿夺,赏而勿罚,此春气之应,养生之道也。逆之则伤肝,夏为寒变,奉长者少。

每天刷牙三次也不过花十分钟,不知不觉也就习惯了,卫生清洁口感又清爽舒服,但有些人就是做不到,请问,看一次牙医花多少钱,更不必说浪费的时间成本及隐形的机会成本,你说烦不烦。

且不要说平时不注意口腔卫生,更多是不良的习惯:晚上吃糖后不刷牙,造成蛀牙,烂牙,听说,现在种一只牙就要一万多。

假如你无病无痛、脏腑无损,你就已经是个千万富翁了。一部价值百万的车辆,很多人拼命保养,但是对于价值千万自己的身体呢?

偏偏生活中就有许多人,花几千块吃顿大鱼大肉,愿意花大钱去养护汽车,也不愿意花点小钱理疗身体,也不愿意坚持良好的生活习惯,直至生病住院才知道健康的重要,生命才是无价之宝。有句话不无道理:“长命就是发财”。

养生是什么?

养生就是为了不生病,少生病。养成良好的生惯,其实就是养生,坚持时间长了就会有惊人的效果。

1、长期准时进食,不食过饱,不食夜宵,多饮温水的人士,消化系统和泌尿系统就不容易得病。

2、养成良好的作息时间,每天坚持睡午觉的人,精神状态就比别人好,脸色红润,吃嘛嘛香。

3、坚持每天运动半小时,心脑血管疾病的机率就少。

4、注意安全,注重保暖,心平气和,就活的安全和舒心。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理疗身体 4条良好的生活习惯 养生是什么

这4个不良生活习惯,会损害到身体健康!

如今的人们都越来越注重自己的身体健康了,只有保持了身体健康,才能更好的为生活去努力奋斗。然而生活中有许多不良生活习惯都会极大的损害到身体……详细>>

养生就是生活好习惯?牢记这4个”有度“,你会更健康!

生活处处有学问,而关于养生也是体现在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坏习惯的养成可能长时间积累下来会使得人的身体健康受到影响,而拥有好习惯可能就是养……详细>>

养生产品知多少 能量养生杯是什么

纳米能量养生杯以其特有的瞬间活化、净水、矿化、抗菌功能,将普通水变成弱碱性的小分子团水,加上优质的杯体及时尚的款式、合理的价格,成为节庆……详细>>

什么生活习惯可以减肥

双手双脚伸直,用力到自己的极限,注意不要抽筋。你可以顺势在床上用力滚动,在滚动的时候可以锻炼到全身肉肉,尤其对手臂和腿部的锻炼最为突出,……详细>>

好的生活习惯让你远离亚健康

你是不是觉得每天都非常疲惫呢?你是不是觉得很多事情都要操心呢?现在人们生活的确实是比较辛苦,很多人都处于亚健康状态,但也没有办法,总是要……详细>>

  • 侯金林

  • 黄呈辉

  • 邓启文

  • 李文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