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热点文章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吃火锅喝什么饮料?第七种两类人最好别喝

2018-02-28 12:10:23      

吃火锅已经成为了现代人的家常便饭,动不动老友们聚在一起就是去吃火锅。火锅在如今饮食界的地位相信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我们往往只注意自己要吃什么类型的火锅,却没有注意到吃火锅时候应该喝的饮料之类的,下面一起来看看。

第一类是白开水,白开水在普通不过了,可以很明确告诉大家的是,吃火锅喝温的白开水是最健康的。这是因为白开水零热量,无毒副作用,无论什么人都喝。而且温水还能舒缓刺激,可以有效保护肠胃。但是值得注意的是,白开水最好是喝1到2杯,因为过量喝白开水只会加重身体肠胃和肾脏负担,这种情况就很有可能导致消化不良从而引起腹泻等症状。

第二类是酸奶,酸奶很多人都喜欢吃,在吃火锅后再喝点酸奶是很健康的,这是因为火锅汤温度高,并且它的配料咸辣,这在某种程度上对胃肠的刺激是非常大的。所以选择在吃火锅后喝点酸奶,这是可以有效保护胃肠道黏膜的。并且酸奶中含有的乳酸菌,可以十分有效地抑制腐败菌的生长。

第三类是红酒,我们在吃火锅喝点红酒,是非常能够解油腻、除膻味和帮助消化的,但是也要注意不能过量了,一般成人一天喝100毫升是最好的。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海鲜火锅是不能够红葡萄酒的。这是因为红葡萄酒中单宁含量高,能使海鲜的鲜味流失从而会产生金属味。

第四类是碳酸饮料,我们都知道碳酸饮料中二氧化碳对于排出体内热气是很有帮助的,它能够缓解高温火锅导致的身体不适,而且一些偏甜的碳酸饮料还能缓解口腔麻辣引起的不适。

第五类是蛋白饮料,这是因为蛋白饮料营养丰富,十分的温和不刺激,所以非常适合吃火锅的时候喝,不仅能够有效地保护肠胃,而且还有补充营养成分的作用。

第六类是果蔬汁,这个主要是因为果蔬汁中含有机酸和膳食纤维,这些物质可以刺激肠胃,不仅有利于吃完火锅之后的消化还能提供维生素成分,促进矿物质的吸收。所以说有一些比较肥胖的人和血糖高人群建议还是选择低糖果蔬汁饮料,吃火锅时喝半杯果蔬汁即可。

第七类是凉茶,就目前来说,吃火锅喝凉茶成为一种趋势。因为凉茶本身就是属于植物药茶,它含有的中草药有着去火败火的功效,如果跟火锅这样比较人容易上火的一起喝就能比较有效地缓解上火症状,可是体虚、感冒人群还是最好不要喝。这是因为一般凉茶为寒性,多喝可能加重身体虚寒。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饮料 火锅饮料 火锅

吃火锅前先喝饮料

涮火锅的顺序很有讲究,最好吃前先喝小半杯新鲜果汁,接着吃蔬菜,然后是肉。这样,才可以合理利用食物的营养,减少胃肠负担,达到健康饮食的目的……详细>>

喝什么饮料健康 少喝果汁饮料

目前随着人们对于饮料口味的追求,导致了市场上越来越多的饮料出现,尤其是夏季的时候天气炎热,出去逛街或者是在家都喜欢喝一杯冰冻的饮料,但是……详细>>

健康吃火锅要领 吃火锅5忌要牢记

火锅是一款人人都无法拒绝的美食。网络上对于火锅汤到底能不能喝争论已久。火锅汤底到底能不能喝成了很多人心底的一个疑惑。那么火锅汤底能不能……详细>>

吃火锅配冰品最伤胃 这么吃火锅才健康

吃火锅,是为了让身体更温暖、更健康。但是时下流行的不少火锅吃法反而会适得其反,会让你的肠胃很受伤。详细>>

吃火锅最好先喝果汁或酸奶

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