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视力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斜视屈光不正

早上起床后什么东西千万不能吃?这六种食物榜上有名

2018-02-23 08:22:49      家庭医生在线

春节假期正在悄咪咪地离去,很多人都要返回自己的工作城市,俗话说得好,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早餐就是多数人一天中面临的第一个“艰难选择”——吃什么。有时候为了应付,可能匆匆就是一餐,甚至靠意志力熬到中午餐;也有些人虽然选择很精致的早餐,却未必就真的选对了。那么,早餐到底有哪些东西最好是不要吃的呢?

六种食物最不宜做早餐

1、水果。出于减肥的目的,有些人可能会选择在早餐吃些水果果腹,事实上,这是很不好的,在早餐时段如果空腹进食大量的水果,其实是很不利于保护胃健康的;尤其是“减肥圣品”香蕉,这将更容易造成胃肠功能方面的疾病。

2、汉堡等西式早餐。像是小编居住的地方,在地铁口就有一家全球连锁知名西式快餐店,会专门设置一个小摊点贩卖早餐,内容包括汉堡薯饼等。这些早餐往往十分美味,然而长时间在早餐食用这些油炸类食物,首先是很难足够保证身体需要的,其次很可能会导致胃病的发生。

3、空腹喝凉水或冰冻饮品。这是因为凉水的温度与肠胃相差较大,这可能会诱发急性胃痉挛。相比之下更建议大家选择温开水,以来有助于清肠胃,二来对肠胃功能较差的人群来说也是能有一定的保养脾胃的作用。

4、辣味食品最好别做早餐。空腹的时候进食辣味或过酸的食物很可能对胃粘膜和肠壁造成强烈的刺激,引起胃痛等不良反应,尤其是一些有消化道溃疡疾病的人群更要注意。

5、零食不宜代做早餐。长时间食用零食来取代早餐,很可能会导致低血糖的发生,有些人甚至可能会发生晕厥的现象。

6、红薯不宜做早餐。尤其是在早餐的时候,这样很容易造成胃酸分泌过多的问题,进而诱发反酸或烧心等不良反应。尤其是已经患有肠胃疾病的人群更加不适合这样吃。

最适合普罗大众的优质早餐——鸡蛋

那么,在早餐的时候吃什么是最好的呢?这类问题的答案不胜枚举,但是考虑到早上睡眠时间的珍贵,接下来小编给大家推荐一款全民皆宜还花不了多长时间同时好处多多的早餐吧。没错,那就是——鸡蛋。

鸡蛋,作为优质蛋白质的最佳代言人,尤其适合有减肥需求的人,在早餐吃鸡蛋,能有效降低午餐以及一整天的热量摄入,进而达到控制体重的目的;此外,城市太大上班地点往往距离家庭住址较远,开车上班也是非常热门的选择,在早餐时吃鸡蛋甚至能帮助提高警觉性,其中富含的酪氨酸有助于迅速做出反应,对开车族来说,早餐吃鸡蛋能帮助一定程度上的安全驾驶。

最后需要强调的是,鸡蛋对视力也有一定的保护作用,这主要得益于蛋黄中的叶黄素和玉米黄素,对需要长期对电脑的上班族来说大有裨益。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餐可以吃红薯吗 早餐不能吃什么 早餐

山药有补中益气之效 中医专家推荐4款食疗方

山药为薯蓣科植物薯蓣的根茎,是常用的药食同源类滋补中药材之一。其生长环境喜暖喜湿,怕霜冻,主产于河南。其中河南博爱、沁阳、温县等地区出产……详细>>

维生素E10大主要功效 维生素E副作用有哪些

维生素E(Vitamin E)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又称生育酚,是最主要的抗氧化剂之一。溶于脂肪和乙醇等有机溶剂中,不溶于水,对热、酸稳……详细>>

多喝牛奶多喝粥最养胃吗?专家教你4个护胃妙招最有效

关于如何养胃,民间一直存在许多偏方。比如多喝牛奶多喝粥,少吃辣椒等刺激食物等。真是这样吗?我们请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的专家来支一下招,……详细>>

吃药应该多喝水还是少喝水?这件小事包含大学问

陈祖辉医师介绍说,一般情况下,要让药物快速通过咽部和食管,200ml左右的水就足够的。当然不同药物有不同特点,有些需要喝更多水,有些要减……详细>>

喝三七粉对心脑血管好吗?哪些人群比较适合吃三七粉?

三七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药材,而在近些年,随着很多人对健康的重视,很多人会将三七磨成粉,在平时当作保健产品服用,特别是一些中老年人,他们容易……详细>>

  • 黄丹平

  • 苏鹏

  • 陈伟蓉

  • 刘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