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晕车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眩晕高原病晕动病恶心与呕吐

长假结束返程易堵车 教你7个方法应对晕车

2018-02-22 08:57:11      家庭医生在线

晕车也称为晕动症,主要是个人前庭功能障碍导致的。出行乘坐交通工具发生旋转、启动或刹车,晃动、颠簸、电梯升降时,出现恶心呕吐,头晕冒冷汗等症状。对于晕车的人来说,出远门是一件细思极恐的事情,长时间的坐车,真的非常难受。那么晕车有什么好的小妙招吗?

1、不要空腹坐车。一定不能空着胃去坐车,空腹更容易晕车,因此坐车前要吃饱,但是不能吃太饱,不然肠胃蠕动过快,更容易发生晕车现象。

2、服用晕车药。在乘车、乘船前40分钟用温开水送服1至2粒乘晕宁、晕动片等晕车药,能减轻晕车的症状。

3、含生姜片。生姜除了具有提神醒脑、发汗驱寒的作用,还有防晕车的作用,外出乘车时不妨带上生姜,能一定程度改善恶心、呕吐等晕车的症状。

4、陈皮、橘皮。陈皮酸酸甜甜的,非常开胃,且有防晕车的效果,新鲜的橘皮也可一定程度上缓解晕车产生的不适感觉的。

5、风油精防晕车。乘车时拿风油精闻一闻或者取少量风油精在太阳穴和风池穴擦一擦,可以有效减轻晕车症状。

6、按摩穴位防晕车。乘车时用手指指腹按揉内关穴或合谷穴,可以有效减轻恶心、呕吐、反胃等晕车症状。

7、分散注意力减轻症状。与别人聊天,听音乐,看窗外的美景以分散注意力。

总之,晕车的人,乘车前一晚注意休息,避免劳累,保持心情愉悦,有一个较强健的身体来应对晕车现象。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晕车方法 晕车怎么办 晕车

坐车晕车怎么办?教你5个预防晕车的好方法

大家对于晕车并不陌生,还有不少的人深受其害:头晕、恶心、呕吐,难受极了。那么,人为什么会晕车?怎样预防呢?下面说道说道,以作共享。详细>>

节后返程晕车伤不起 晕车药选购的5个要点

假期过完后又得坐车回来上班了,晕车的问题又开始烦恼很多人了,轻则头晕恶心、烦闷不适,重者天旋地转、翻肠倒肚,苦不堪言。为什么会晕车呢?又……详细>>

节后返程晕车伤不起 晕车的朋友要怎么办

春节过完后又得坐车回来上班了,晕车的问题又开始烦恼很多人了,轻则头晕恶心、烦闷不适,重者天旋地转、翻肠倒肚,苦不堪言。为什么会晕车呢?……详细>>

坐车怎么不晕车?

晕车,是不少人经历过的事,眩晕、头疼、呕吐,可谓十分难受。那么,坐车怎么不晕车呢?下面介绍几种方法,可供参考。详细>>

一分钟教你防晕车 治疗晕车的几种方法

很多人都会经常晕车,晕车就会很不适服很难受。我们可以通过一些方法预防晕车,比如吃晕车药、闻生姜片以及喝醋等等。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详细>>

  • 余旭辉

  • 陈爱华

  • 吴节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