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高血压患者能吃瓜子吗?最好换成这种瓜子

2018-02-20 08:23:52      

春节虽好,但是一不小心就会吃出毛病,甚至吃进医院的也并不少见。那春节怎么吃才健康呢?下面给大家一一介绍,一起来看看吧!

1、清淡少油腻

过量的营养不仅会使“三高”发病率增加,最重要的是还会长胖,几天长个十几斤不要太简单,所以,清淡才是硬道理。

2、蔬菜胜良药

鱼肉荤腥=疲劳倦怠+胃肠胀气。少沾些荤腥,多吃蔬菜,可解除身体危机。

3、水果不可少

春节饮食杂乱,容易上火、便秘、多吃水果,清热、解毒、润肠,家中必备。

4、主食不可忘

春节期间,人们大都习惯于多吃菜、少吃甚至不吃主食,这是万万不可取的哦。

5、宁可少吃一口

春节吃太多,小心消化不良、拉肚子、反酸水找上门,宁可少吃一口,也不要多受一份罪。

6、饮酒应限量

饮酒应限量,春节更应如此,“三高”和开车人群需尤为注意,服用头孢类抗生素后千万不能喝酒,会出人命的哦。

7、注意食品卫生

饭菜现做现吃,选择新鲜原料,马上食用不放置,放置过久的食物决不可食用。

8、按时就餐莫贪玩

一日三餐要按时按点,不要熬夜,这些都是连锁反应,你一熬夜早上就吃不来吃早餐了,早餐的重要性大部分人应该都清楚,所以千万不要因为玩和睡打乱正常的饮食规律。造成胃肠不适,消化功能紊乱。

9、小心一些瓜子盐分多

过年吃瓜子是我们的传统习俗了,不过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炒瓜子的盐分多,热量也高,建议以炒南瓜子取代,还有降低血压的作用,对身体有好处,但也要适量。

10、节后做个健康体检

春节期间不规律的饮食和作息可能会导致某种身体疾病,春节过后建议做一个健康体检,以提早发现问题,尽快调理。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假日怎么吃最健康 怎么吃最健康 饮食养生

高血压患者能吃辣椒吗?或抵消药效

夏季气温高,对许多高血压患者来说无疑是一种煎熬。当前,高血压已经是生活中最常见的慢性病,也是心脑血管病最主要的危险因素。它以体循环动脉血……详细>>

高血压患者能吃西瓜吗?吃瓜牢记“5不要”

到了夏天,西瓜成为我们餐桌上最常见的食物,它如此深受人们的喜爱,不仅因为它的口感好,更因为它的功效,如清热解暑、除烦止渴、利尿通便等。它……详细>>

高血压饮食注意:10种食物高血压患者最好别吃

高血压是有很多的饮食禁忌的,下面我们就给大家说说日常生活中的高血压患者不宜吃的10种食物。详细>>

高血压能吃柿子吗

高血压能吃柿子的,柿子中含有丰富的糖分,果胶和维生素,有良好的清热和润肠作用,是慢性支气管炎,高血压,动脉硬化患者的天然的保健食品。不过……详细>>

高血压能吃柚子吗

高血压可以吃柚子。因为柚子中含有高血压患者必须的天然微量元素钾,几乎不含钠,因此是患有心脑血管病及肾脏病患者最佳的食疗水果。柚中含有大量……详细>>

  • 冯小燕

  • 曾庆春

  • 冯冲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