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每个人都能吃坚果吗?过食坚果易有这些表现

2018-02-12 08:07:33      

春节来临,大家都已经开始备年货了,坚果是每年年货必不可少的一样东西,因为它既可以当零食,还可以降低人们患上心脏病的危险。坚果是指果皮坚硬的种子,是植物的精华部分,它们一般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矿物质和维生素等,对人体生长发育、增强免疫力、预防疾病都有极好的效果。但并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吃坚果的,并且食用坚果是有禁忌的。

这些坚果不宜吃太多

对于核桃来说,一次不能吃太多,否则会影响消化,尽管核桃可以预防冠心病,中风以及老年痴呆,保护心血管,但是食用太多会影响人体的消化,人体不能接收太多的油脂类食物,坚果中富含油脂,脂肪是比较多的。

作为肾之果的板栗,食用太多会容易窒息、导致肚子难受、肠胃腹胀等。瓜子中的佼佼者葵花籽如果吃多了,容易上火并且容易磨损牙齿,虽然瓜子可以满足人体每天所需要的维生素e并且能够降低血压。开心果是心脏的朋友,因为开心果可以降低胆固醇含量,但是容易胖,富含脂肪较多。血脂高、怕胖的人应该是少食用。榛子性温易上火,都不能多吃。南瓜子,可以缓解前列腺疾病,但是病人不可以吃太多,否则会感到下腹胀闷疼痛。一般的农村家庭都有可以抗结核的花生,但是花生食用过多会加重肠胃负担,而且花生的吸收率较低。松子富含蛋白质和脂肪,如果长期食用过多会影响肝脏胆的功能的降低。腰果脂肪含量等于一半,如果吃腰果过多容易引发肥胖过敏等,当然无论什么东西都要控制好分量才是最好的选择。

每天吃30克坚果可以对心脏是有好处的,但是如果食用过多就会引起肠胃负担过重,因此如果不小心食用过量坚果,那么就要减少三餐的油脂食用量。

坚果应该怎么选购?

如何选购坚果呢?肯定的不能选择三无产品,要看外包装上的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再者就是选择瓜子时要看瓜子的颜色,如果瓜子的颜色容易去除,那么说明瓜子质量不高,新鲜瓜子颗粒饱满,而有一些瓜子放置过久是有毒素的,因此一定要货比三家,最好在购买之前了解各类商品的价格以防被坑。坚果对人体的好处是有的,可以降低妇女发生妇科病的可能性。对于老人来说,可以降低心脏病的可能,还可以调节血脂,提高人体免疫力,补充脑力智力的发育。坚果的储存,一定要将其冷藏或冷冻,否则容易产生毒素。

此外,坚果建议在上午食用,如果在下午食用容易增胖,而且还容易加重肠胃负担,因此建议在晚餐后吃水果、蔬菜等。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宜人群 注意事项 坚果

孕妇能吃坚果吗?

孕妇可以吃坚果的原因:坚果中分别含有蛋白质36.0%、脂肪58.8%、碳水化合物72.6%,还含有维生素(维生素B、E等)、微量元素(磷……详细>>

孕妇能吃坚果吗

平时吃的比较多的是南瓜子和葵花子,当然还有西瓜子,其中葵花子有降胆固醇的作用,西瓜子可以润肠、止血、对胃有好处,而南瓜子可以防治结石。 ……详细>>

孕妇能吃坚果吗 适合孕妇吃的坚果食谱

将虾仁清洗干净,沥干水分后放在碗里,加入蛋清,盐和淀粉适量,搅拌均匀,为虾仁上浆。将鸡汤,鸡精,胡椒粉和剩余的淀粉放在碗中,况成汁留着备……详细>>

坚果的功效与作用 哪类人需慎食坚果

亲友聚会、工作小憩,坚果是最常见的休闲食品。它入口生香,营养丰富,是很多人养生的常用食品,但却不是人人皆宜、时时皆宜的。详细>>

孕妇能吃哪些坚果

榛子: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矿精神和维生素。具有开胃、健脑功能,其中富含的纤维素还有助消化、抗御便秘作用。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