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热点文章 > 正文
耳朵异常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外耳道炎小耳畸形耳廓假性囊肿急性中耳炎粘连性中耳炎

有这些特点的人最容易长寿 来看看你是不是

2018-02-11 12:44:24      

自古以来,长寿都是每个人都渴望的事情。并且,有一些人生来可能就是很长寿的一个命运,而且一直以来在社会上关于长寿是很多人闲聊的一些话题,并且还提到了长寿的人都是有特征的。

其实长寿的人的特征也是有一定的科学规律的,毕竟人的身体是一个有机体,并且有一些观点都是专家鉴定了的。至于到底有什么特点的人最容易长寿,我们一一地来了解一下吧。

第一是脸颊方大,在家里的时候可以观察一下自己的长相,当你的双颊外侧和耳门刚好与肾脏相对应,刚好是左右各一个,并且你的双颊放大红润则说明肾气十分的足,那么自然人就容易长寿。

第二是三庭五眼,我们应该都听说过三庭,它是把人脸分为三等分,依次就是从额头到眉毛上庭,再就是眉毛到鼻底是中庭,最后鼻底到下巴是下庭。值得注意的是,当在一般情况下,这个3个部分的长度和面积是相等或相近的,但是有一些人并不是的,三庭都不匀称的人都十分容易患肌肉关节病,一般三庭匀称的人是会非常健康长寿的。

第三是五官端正,这个就是人的一个外观描述,五官端正在某种程度上说是长的比较好看的人,其实目前已经有研究证明,那些长的好看五官端正的人群,它们不仅外表十分地俊俏,而且他们还拥有更加良好的基因,可以顽强地抵抗疾病的压力,所以也比较长寿。

第四点是颧骨高大,因为人的颧骨的大小在一定程度上是能够反映出骨骼的大小。一般颧骨高挺的人,它的骨骼坚固,所以当他到了晚年不容易患骨关节类疾病,是十分有助于长寿的。

第五点是耳大丰满,耳朵可以说是我们人体的缩影。研究表明,在我们的身体上很多的健康问题都是能够从耳朵上表现出来的,而且其中与耳朵关系最密切的就是肾这一个器官。有可靠的科学研究证明,耳朵的大小和人的寿命有着一定的关系。

第六是眉高长垂,其实在中国社会的传说中,长寿老的画像眉毛特别长这是有根据的。在我们的中医方面,是将眉毛称为保寿宫的,通常情况下,眉毛黑亮密长,它的寿命更长。

第七点是目光有神,这个尤其注意的是其实眼睛无关大小,也不在乎长短。但是眼睛明亮清澈的人容易长寿。并且就现代的医学证实,老年人出现的虹膜钠环这一种现象是和高血压动脉硬化等有一定关系的,这也是减寿之象。

第八点是鼻梁挺,因为肺主鼻,它是和耳褶心征一样的,假如你的两眼中间的鼻梁处若有一条横纹沟,那就有存在冠心病等心肺疾病的可能性了,这个自然就会导致减寿。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寿面相 长寿秘诀 长寿

长寿的人具有这4个特征,快看看你有没有!

长寿是很多人的愿望,但是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没有人可以逃避衰老和死亡。我们国家已经开始逐步进入老龄化社会,人的寿命开始也在不断的提升,因……详细>>

老人长寿的6个养生秘诀,快看看你掌握了几个!

不少年纪大的人都很害怕死亡,想要长寿一点,享受一下生活的美好。想要长寿的话,老人就一定要保养好自己的身体,这样身体才不会被疾病所盯上。其……详细>>

七点看出你是不是长寿面相

我们的祖先们,孜孜不倦地寻求着长寿之道。心理学家通过长期大量的实践总结,找出了一些规律性的特点,即能过面部的特点预示看是否能长寿。详细>>

健康长寿的人大多有这5大特征 快看看你有几个!

健康长寿是每个人的心愿,想要实现这个心愿,就要在日常生活中多加注意,养成规律健康的生活习惯,改掉那些会损伤健康的坏习惯。长寿这件事虽不简……详细>>

自测你是否能长寿 3秘诀让男人比女人更长寿

不少人都相信面相一说,如印堂宽阔的人更长寿、嘴唇薄的人反而短命等等,那如何判断自己是否长寿呢?今天,小编在这里向大家推荐科学家的研究成……详细>>

  • 李军政

  • 张宏征

  • 杨琼

  • 樊韵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