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正文
骨折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肋骨骨折胫腓骨骨折骨盆骨折脊柱骨折肱骨骨折

摔伤后喷云南白药管用吗?很多人都做错了

2018-02-17 08:30:17      

摔跤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最容易发生的意外,轻度摔跤一般都不需要太过注意,身体的自我修复力不需要我们太过害怕。但是,如果真的因摔跤而受了伤,比如肿胀、流血等,这时我们也不能太过疏忽,任何伤口都有感染的可能,我们应该及时处理,预防感染,避免更坏的情况发生。那当我们摔伤时到底该如何进行简单处理呢?

很多人对摔伤之后到底是应该热敷还是冷敷有疑问,真实的做法应该是热敷和冷敷相结合,两个步骤都不可缺少。摔伤后什么时候冷敷什么时候热敷应该由受伤后的时间决定,摔伤后二十四小时内,应用冷敷,冷敷可以减少出血、肿胀;摔伤二十四小时后就开始改用热敷,以达到活血化瘀,促进血液循环的效果。

摔伤后应该进行积极抗感染处理,最好能去医院进行清创处理,可以先用氯化钠溶液清洗,把多余的坏死组织全部去掉,再用双氧水清毒,清洗后再视伤口情况涂碘伏或是酒精或是消毒液。

摔伤后一定要注意,不能直接使用云南白药喷雾。无论何种程度的摔伤第一步都应该做局部破损处的消毒处理,一定要在清洗完伤口后才能使用云南白药喷雾。云南白药具有止血、活血化瘀、抗炎、愈伤的功效,使伤口愈合的更快些。

当被摔伤后,应该注意以下几项可能被忽略的事项:不要随便扭动受伤部位,很多时候的随便扭动会使受伤部位症状加重,尤其在还没确诊之前;不要马上涂抹红花油,毛细血管破裂以后涂抹红花油会使它血液流量加快,肿胀加重,对于红花油的涂抹,应该在损伤二十四小时之后,同时对皮肤破溃过敏者也不宜使用;如果摔伤已经发生骨折,贴跌打损伤膏只能暂时缓解表面症状,骨折的部位不会因此长好,还容易发生错位,最后造成骨骼畸形,由此产生无法挽回的后果。

无论何种形式的受伤都不能自以为是的置之不理,或自以为是的进行想当然的处理,无数你以为的不会、不可能,都可能在下一秒就产生无法逆转的后果。对多种情况的多方面了解也是对自己、对家人、对朋友的在某一时刻的负责。衷心祝愿您的生活精致而优雅、祝愿您一生平安喜乐!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云南白药 如何处理 摔伤

云南白药的外用价值

一般用药24小时症状好转,1~2次后烧灼感减轻,皮疹迅速吸收干燥,多在7天内获得治愈。详细>>

过量服用云南白药

因此,使用中成药也需根据病因辨证治疗;须在医生指导下用药,不可擅自使用;不可随意加大剂量或延长用药时间;不要乱搭配,注意合理配伍;注意中……详细>>

云南白药气雾剂注意事项

使用云南白药气雾剂保险液时先振摇,喷嘴离皮肤5~10厘米,喷射时间应限制在3~5秒钟,以防止局部冻伤。详细>>

云南白药用处多 不只治外伤

云南白药具有活血止痛、解毒消肿的功效,常用于治疗跌打损伤、瘀血肿痛、咳血便血及皮肤感染等病症。但云南白药可不只局限于以上病症,它可用于内……详细>>

血管老化严重损害身体健康 养护血管需做好5点

皮肤松弛、腿脚不灵便、内脏功能衰退、记性变差……血管一旦出现老化,不管处在哪个年龄,都会出现这些全身的衰老症状。早点“养”血管,胜于老来……详细>>

  • 易伟宏

  • 李郑林

  • 庞瑞明

  • 吴晓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