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不规律生活易导致中风发生 预防应做到十个坚持

2018-02-13 08:17:23      

这些年来脑中风的发病越来越年轻化了,尤其是在春节这种节假日期间,胡吃海塞、情绪激动、睡眠也不规律,再加上天气冷,这些都导致中风的发生率骤增。那么,怎样做才能有效避免脑中风发生呢?下面就给大家讲一讲,一起来学习下吧。

预防脑中风应该做到十个坚持

1、坚持治疗诱发病:有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等脑中风的主要诱发病的一定要坚持长期规范的治疗。

2、坚持用药不放松:千万不要有怕吃药伤身体的想法,只有长期合理规律规范的用药,才可以有效预防治疗脑中风的发生。不仅是中风的患者,预防中风的小伙伴也要坚持科学合理用药,这是预防脑中风发作的“护身符”。

3、 坚持定期做体检:坚持定期体格检查是预防脑中风和偏瘫的重要措施。一定要坚持定期做健康检查,通过体检可以及时发现脑中风等疾病的先兆征象,早发现早治疗,可以有效遏制和预防脑中风的发生。

4、坚持豁达不激动:保持豁达心态是很重要的,可以有效减少脑中风的发生。情绪激动会导致血压上升,引发中风,很多脑中风的人是因为情绪太多激动。

5、坚持饮食要合理:坚持清淡多蔬饮食,把主食换成粗杂粮,多吃新鲜蔬菜水果,拒绝肥厚多肉油腻的饮食,可以有效减少脑中风的出现。

6、坚持生活有规律:每日保持睡眠时间7小时最佳,睡眠太少太多都不好,哈佛大学的研究表明,睡眠超过10小时的人相比7小时的人,中风风险增加63%。

7、坚持戒烟不酗酒:吸烟可引起血管壁损伤、动脉硬化,大量酗酒也可造成血液的损伤,最终引起脑卒中。因些,戒烟和限量饮酒能够大大降低脑中风发生的概率。

8、 坚持运动防寒流:适当的运动可以不仅可以增强身体素质还可以降低血脂、降低血小板的凝集性,预防寒流侵袭是老年人预防脑中风的重要一环。

9、 坚持先兆记心头:一过性黑蒙、短暂性视力障碍、头痛头晕、耳鸣、血压波动显著、偏侧肢体麻木和无力、昏沉嗜睡、言语不清、性格反常等都是脑中风的先兆现象。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频繁出现以上这些情况,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时去医院检查,不然等到真的脑中风发作了,造成了伤害,就来不及了。

10、坚持保暖不放松:重视天气变化,注意肢体保暖,是预防脑中风很重要的方面之一。春节期间天气反反复复,气温骤升骤降明显,会引起血压升高,再加上中老年人生理功能减退,对外界环境变化的适应性、应激性和抵抗力降低,更易导致中风的发生。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风怎么办 怎么预防中风 中风

《寻秦记》作者黄易中风病逝 预防中风牢记4件事

很多老年人都有中风的隐患,特别是在冬、春两季,时有寒潮等降温天气,中风的发病率会有明显增加。中风是非常凶险的疾病,如果抢救不及时将危及生……详细>>

5招预防小中风 中风饮食宜忌需注意

中风是常见的致残性疾病,该病严重时会导致患者瘫痪。因此,对于中风这种疾病,大家一定要抓住最佳的治疗时机,同时也要注意患者的饮食,以帮助患……详细>>

中风前兆有哪些?日常5个方法轻松预防中风

中风是中老年朋友中常见的一种疾病,很多中风患者都会出现口眼歪斜、半身不遂的症状,可以说是老年健康的一大劲敌。那么中风前兆有哪些?详细>>

如何预防小中风?小中风饮食宜忌

中风是常见的致残性疾病,该病严重时会导致患者瘫痪。因此,对于中风这种疾病,大家一定要抓住最佳的治疗时机,同时也要注意患者的饮食,以帮助……详细>>

老人突然中风?中风急救也要懂几招

老年人中风大家肯定都听说过,可是老年人中风如何急救大家肯定不知道。其实中风可能会突发,让人措手不及,年龄越大中风的发病就越高,外出旅游……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