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减肥的好处是什么?为什么减肥减不下来?

2018-02-18 08:43:11      家庭医生在线

减肥时的感情是非常微妙的。有些人因运动减肥耗尽体力、节食减肥头晕眼花,感觉很痛苦,但也有些人因此获得了很大的快乐。那么,减肥的好处是什么?为什么有些人的减肥一直都不成功,一起来看看吧。

减肥的好处

1、塑造完美身材

运动是keep fit的必走途径。运动尤其是有氧运动需要燃烧脂肪来提供能量,运动过程中,消耗热量,有减脂效果。此外,一些力量型的运动能够很好锻炼人的肌肉,增强代谢能力,使得日常能量消耗增加,避免热量囤积形成脂肪,还会使得肌肉有线条感,让人变得健美、阳光。

2、锻炼骨骼,能增高

肌肉、骨骼与关节搭建了人体架构。运动时,肌肉紧张,会对骨骼造成压迫。这样的压力促使骨骼成长。在发育时期,青少年坚持运动,并结合饮食,能够增高。

3、降血脂,能防治糖尿病

葡萄糖是运动能量来源,通过运动消耗葡萄糖,能够降低血糖,预防糖尿病。而糖尿病患者通过运动控制血脂,有利于治疗。

为什么减肥减不下来

1、无法抗拒美食:

很多人不能抗拒美食的诱惑,无法在饮食上做好均衡的调配,热量的收入面与支出面无法取得平衡,也是造成脂肪增长的重要因素之一。

2、鸵鸟心态作祟:

女性常常有减肥的迷失,明明要减肥又怕别人知道,得不到认同和正确的帮助。明明正在减肥中,却不敢承认自己在减肥,明明以某种方式或产品减下来,却说是自己莫名其妙瘦下来,这种不健康的思想,也让许多需要减肥的人裹足不前,而无法顺利的成功减肥。

3、自我意识太高:

有些人自我意识太高,明明肥胖已经造成身体健康的伤害了,却死鸭子嘴硬,不减肥,等到了无法忍受或无法控制的地步才求助专业医师,是造成减肥效果不佳、成效不彰的重要因素。

4、自我放任肥胖:

有些人对肥胖不理不睬,放任脂肪肆意的增长,口中说自己很胖,嘴巴却不减食,所谓:你不理财,财不理你是一样的意思,消极的减肥观念和不积极的减肥方式对肥胖的改善并无帮助。

(责任编辑:郑永仪 )

为什么很多人减肥却瘦不下来呢?

很多人都认为喝冰水可以减肥,其实这是减肥中的误区,在中医认为,水在人体内滞留会给人体代谢造成影响,特别是冰水让人更容易发胖。长期饮用冰水……详细>>

为什么每天运动还是减不下来

很多想减肥的人都犯了一个大错误,以为只要我运动就能消耗到脂肪,事实并非如此,脂肪是人体的储备能量,像银行里的存款;而食物里的糖分,就像钱……详细>>

为什么每天运动还是减不下来

道理很简单:你做的不是有氧运动,所消耗的热量并非由脂肪提供,而是来自于食物里的糖分。详细>>

减肥总是瘦不下来?这些原因你造吗

运动可以帮助消耗卡路里帮助减少体重,但是运动过后的疲惫并不意味着你已经消耗量大量的卡路里,尽管你可能高强度的运动了30分钟,但是很有可能……详细>>

运动减肥却瘦不下来的4大原因

运动减肥,首先要避免剧烈运动,剧烈运动对减肥无效而且无益,譬如举杠铃等,由于运动时间短,运动量大,人体的消耗量激增,这种消耗中占很大比例……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