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睡觉时张开嘴是怎么回事?

2018-02-06 18:21:15      家庭医生在线

人生约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床上度过的,睡觉不仅可以有效的缓解身体疲劳,还可让大脑适当休息。可以说,睡眠质量的好坏直接决定人精神状态的好坏,但是有些人的睡眠习惯非常不好,有些人发现自己在睡觉时不自主地张开嘴是怎么回事?

1、过敏性鼻炎、鼻中隔歪曲等疾病。天气转冷受寒了或是本身有鼻炎又接触了过敏物质,会出现鼻塞流涕的现象,导致呼吸不畅,必须张嘴呼吸才能获取足够氧气,因此睡觉时会出现张口呼吸的情况。

2、肥胖引起。肥胖导致咽喉喉咙部位有较多脂肪堆积,使气道变窄,需要张嘴用力呼吸,还可能会出现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另外,扁桃体肿大和腺样肥大都会导致在睡眠中出现张口呼吸并伴有鼾声。

3、睡觉姿势不当引起。有些人睡眠时选择仰卧位姿势,这时就有可能因为肺部气息不足,需要张开嘴来进行呼吸。

4、老年人出现张嘴呼吸。因为老人的肌肉一般比较松弛,入睡后,由于氧气吸入不足,所以只好张开嘴巴来进行辅助呼吸,这是比较正常的。

总之,晚上睡觉张嘴呼吸总是一种不好的现象,因为张嘴呼吸使空气中的病毒和细菌容易进入体内,而且也使肺部和胃部容易受到冷空气和灰尘的剌激,引发疾病。因此,平时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多跑步,多锻炼身体,增强抵抗力,减少肥胖,更有助于睡眠。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眠问题 睡觉张开嘴 睡觉

睡觉时身体突然抖了一下是怎么回事?

不少的人在睡熟或睡熟之前,身体会有好像被电一样,突然抖一下的现象,这到底什么原因?答案说法各异:有的说在长个子,有的说是缺钙,还有的说神……详细>>

睡觉时突然一抖像踩空一样,是怎么回事?

相信大部分人群睡觉的时候会出现身体突然一抖,就如同踩空一般,这种情况一般发生在午睡,患者进行之后会满头大汗,同时伴有心慌心悸疼,这到底是……详细>>

宝宝睡觉时挑人抱 是怎么回事

身体不舒服。宝宝身体不舒服,这个时候妈妈们的安抚可能是最有效的,也是让他最放松的,不过这种情况通常是短暂的,不会是长期的。详细>>

睡觉时额头出虚汗是怎么回事!

战汗:主要见于急性热病过程中,突然恶寒战栗,全身汗出,为正邪交争之象。常伴发热IEI渴,烦躁不安。如汗出后,热退脉静,呼吸匀畅,则病势趋……详细>>

睡觉时身体会猛然抖一下是怎么回事?

不少人都有过类似这样的经历:睡着后身体猛的一抖,然后,这一抖把自己给抖醒了,还有的人会伴随着踩空坠落感。那么,睡觉时身体会猛然抖一下,到……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