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为什么胎儿患肾积水?可能是这四种情况

2018-02-08 02:20:01      家庭医生在线

泌尿系统的梗阻导致肾盂与肾盏扩张,其中潴留尿液,统称为肾积水。肾积水一般是由于尿路阻塞引起的,如果不及时发现并治疗,会造成尿毒症。现在肾积水问题并不仅仅存在在我们大人身上,越来越多的孕妇在孕检时发现胎儿患有肾积水。究竟是什么原因使胎儿患上了肾积水呢?是不是每个宝宝都有肾积水?

1、孕17到18周后,通过B超检查,能够判断是否有肾积水的现象。临床调查发现,大约5‰的胎儿会出现肾积水的情况,并不是每个宝宝都有肾积水,但是只要经过确切的诊断与治疗,也可以顺利的将胎儿分娩出来。

2、怀孕时,通过彩超检查,会显示宝宝出现了肾积水或肾分离的现象,这是正常现象。宝宝还处在发育期,有时正好是宝宝的尿液没排出来,被当成肾积水现象。

3、正常的胎儿也会出现集合系统轻度分离的现象,但是也有部分胎儿,出现双侧严重肾积水,因尿液潴留在胎儿体内,排尿量减少,因而羊水量也减少,羊水过少又导致胎儿的肺、胸廓等发育不良,造成恶性环境下胎儿多发畸形。

4、绝大部分胎儿肾积水会随着发育成长自动恢复正常,只有少部分重度肾积水胎儿需要在出生后手术治疗。很多宝宝在检查时出现肾积水的情况,但是产后出现肾积水的几率不是很高,即使出现了,治愈率也是很高的。

总之,胎儿肾积水情况,只有少部分人在怀孕时候会出现。在发现胎儿存在单肾积水时,孕妈应定期到医院进行复查,观察宝宝肾脏情况,但如果同时出现其他异常现象,最好做遗传咨询,根据具体的检查结果,针对性治疗,不可盲目终止妊娠。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积水原因 胎儿肾积水 肾积水

小伙子肾脏有10斤重 肾积水与哪些生活习惯有关?

一般来讲,正常成人的肾大约为100-150克,而在杭州市就诊的小张,右肾却长得足足有篮球那么大。与左边的肾相比,体积大小差了十倍之多。详细>>

肾积水的相关食疗方

材料:薏苡仁30g,大米100g。加水适量熬成粥,每日l餐。健脾利水消肿。作用:用于肾脏病水肿而表现为脾气不足,肾积水患者,纳呆食少,大……详细>>

为什么经常口腔溃疡?可能是这六种原因导致

经常性口腔溃疡是—种反复发作的口腔粘膜疾病,也称复发性口疮,特点是反复发作,灼痛难忍,局部灼痛明显,严重者还会影响饮食、说话,对日常生活……详细>>

为什么总是脱发?有可能你缺乏这5种维生素!

头发是机体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头发的生长与身体所需要的营养成分息息相关,头发乌黑油亮正常生长,除了需要优质蛋白质为主,维生素和矿物质也是必……详细>>

肥胖原来是这四种原因导致的

喝水能减肥,那水喝少了,你的身材说不定就被毁了!水是生命之源,在身体代谢过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喝水不足,身体代谢下降,脂肪燃烧的效果也会……详细>>

  • 王国保

  • 李顺民

  • 余学清

  • 张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