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资讯 > 正文
暴饮暴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情感性精神障碍暴泻

人过了四十 不能睡这三种觉和吃这三种饭!

2018-02-06 13:47:49      家庭医生在线

注重养生的人大概都听到过这种说法:“人到四十,有三种觉尽量别睡,三种饭尽量别吃,三种朋友尽量别交。”我们暂且不管这说法是否可信,但里头提到的三种觉和三种饭到底指的是什么呢?

人到四十不能睡哪三觉?

1、不能睡湿发觉

有些人头发不干就睡觉,这样一来容易产生湿气,还容易感冒。如果睡前用热水洗头后,没有及时、彻底地吹干头发就睡,那么已经扩张的毛细血管,受到外界的刺激,机体就会受寒。

2、不能睡心事觉

带着心事睡觉是睡觉的大忌,因为这些心事不但会影响睡眠质量,进而导致失眠。如果长期失眠还会导致神经衰弱,甚至会使人抑郁。

3、不能睡子午觉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自己比同一年龄段的朋友显老很多?那您可能大部分时候都在晚上11点后才入睡。古人认为凡过子时还不睡者,其身体状况一定会越来越差,皮肤也会随之变差。

那人到了四十不能吃这三种饭是什么呢?

1、不吃过荤过素饭。

人在四十,在食物的选择上往往会陷入两种极端。一是无肉不欢,二是只吃素菜。然而不管是过荤亦是过素的饭菜,对四十岁的人来说,对身体都是不好的。大鱼大肉久了容易得一些富贵病,而只吃素食则难以给身体提供足够的营养和能量。

2、不吃暴饮暴食饭。

暴饮暴食是部分现代人的饮食常态。相信大家知道,暴饮暴食对身体非常不利。如果人到了四十,还暴饮暴食,那么不仅是与肠胃相关的一些疾病会早上门来,其他的一些疾病也会悄然上门。这是极不利于养生和长寿。

3、不吃冷坏饭

冷饭和坏饭对人体健康损害极大,不管是哪一年龄段的人都不建议吃。而人到了四十,则更不能吃。因为人到了四十,身体各部分的机能开始退化,冷饭和坏饭会刺激胃部,不利于保健和养生。

建议大家当身体出现不适的时候就尽快到医院就医,平常多注意饮食上的各个细节,就能拥有有一个好的身体。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养生 中年养生 养生

原来人过了四十 不能睡这三种觉和吃这三种饭

略懂养生之道的朋友,或多或少都听过一个说法:“人到四十,有三种觉尽量别睡,三种饭尽量别吃,三种朋友尽量别交。”且不管这种说法是否真的可信……详细>>

想要健身,要忌口这三种食物!

人生是一个好的生活习惯,每天坚持健身,能够增强身体的素质,提高身体免疫力,让身体更不容易生病,同时还能有效预防肥胖,能够打造完美的身材。……详细>>

这三种男性老得快,你踩雷了吗?

随着年龄的增长,男性朋友皮肤都会越来越衰老,身体的各项功能也会慢慢减退。这个时候很容易造成身体力不从心,不仅会大大影响到工作,还会影响到……详细>>

这三种洗澡方法最养生

洗澡,也叫沐浴。在中国,洗澡是一件大事,自古就有沐浴而朝,斋戒沐浴以祀上的说法。其实洗澡并不只是清洁身体,同时也是一种运动。唐代著作《……详细>>

女性在冬季适合喝什么酒?这三种酒是好选择

冬季容易手脚冰冷,那是因为血液到达不了四肢。如果这个季节喝点酒,可以达到暖身的效果。知道女性在冬季适合喝什么样的酒吗?下面整理了关于女人……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