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喝酸奶有这四个禁忌 四种人最好不要喝

2018-02-06 13:35:30      家庭医生在线

酸奶,是我们经常饮用的奶制品,也是女人减肥的健康小零食。但饮用酸奶的同时一些禁忌也需要时刻注意,不加多注意的话不但起不到保健作用,对身体健康也是不利的哦!

一、空腹别喝 饭后喝

空腹喝酸奶蛋白质就会被白白的浪费掉,不利于肠道的吸收,且乳酸菌在胃酸很强的条件下会死亡,妨碍了其保健的效果发挥。而饭后2小时饮用酸奶吸收效果会较好,为了保留酸奶所含益生菌的活性,喝酸奶前后最好别喝热饮。

二、并非量越大越好

有人喜欢喝酸奶,一天喝还好几瓶。酸奶虽然好处很多,但也不能过量的饮用,对健康的人来说,一般每天早晚各喝一杯酸奶,每杯定量在125g左右比较合适,注意适宜人群和饮用量,不要过度饮用哦!

三、不宜加热后再喝

酸奶里千千万万的“菌”是好东西,而酸奶里的大多是活菌,只有冷藏才能很好的保留下来。而加热后的酸奶里的有益菌就会失去活性,所以买回家的酸奶应放在冰箱的冷藏室中,以便保存酸奶中的营养价值。

四、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喝酸奶

酸奶虽好,却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喝酸奶。腹泻或者其他肠道疾病病患者在肠道损伤后喝酸奶要极其谨慎!动脉粥硬化病人、糖尿病人、胆囊炎等病患者最好不要饮用含糖的全脂奶,否则会加重病情。此外,一岁以下的小宝宝,也不适宜喝酸奶哦!

另外,酸奶中的某些菌种以及所含的酸性物质会对牙齿有一定的危害。特别对儿童来说,所以,喝完酸奶一定要及时漱口,不然特别容易出现蛀齿!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酸奶好处 酸奶禁忌 酸奶

酸奶你喝对了吗?女人喝酸奶有这六大好处

酸奶,男女老少都喜欢喝,特别是夏天的时候,一杯冷藏的酸奶喝下去真的是酸爽啊!相对于牛奶来说,酸奶的营养价值也更高。但是,喝了那么多酸奶,……详细>>

夏天最好别随意喝酸奶

酸奶,是人们经常饮用的健康奶制品,但是如果走入了喝酸奶的误区,不但起不到保健作用,对身体健康也是不利的。详细>>

哪种酸奶最好?挑对酸奶也需挑对时间喝酸奶

酸奶不但营养丰富,而且美味诱人,许多人都很爱喝。如今各大超市都有专门的冰柜展区销售酸奶,而且品种琳琅满目,日益繁多,让消费者挑花了眼。究……详细>>

酸奶什么时候喝最好?不同时间喝酸奶有不同的功效

我们都知道酸奶是牛奶经过发酵而成的,与牛奶比较,在营养成分上可谓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发酵后牛奶的蛋白质还保留着,钙的含量也没有损失,酸奶还……详细>>

蒲公英有四个不喝是真的吗?哪四种人不能喝?

在春季许多野菜都成了我们餐桌上的热菜,羊肚菜、蒲公英、马齿苋等最受欢迎,特别是蒲公英还有很神奇的药用价值。不但可以清热解毒,还可以消除身……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