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女生前胸后背长痘痘可能不是普通痤疮!或是这种炎症

2018-02-06 02:26:04      

前胸跟后背会长痘痘是很多女生烦恼的一件事情,冬天还好说,至少穿得严严实实,但是一到夏天,清凉的衣服一穿,很影响美观。即使看不见,自己平时伸手一摸,全是粗糙的颗粒感,感受着自己粗糙的皮肤,很多女孩子都是拒绝的吧!

而且严重的情况下,还容易破皮,有脓血。跟衣服一摩擦,也是特别的难受。很多人都不清楚自己后背为什么长痘痘,或者认为跟环境有关系才会长痘痘,不过甚少考虑这个是不是真的长痘痘。

大多数情况下,出现再胸前跟后背的痘痘,可能不是普通的痤疮,有可能是毛囊炎。这两者有什么区别呢?

首先它们的发生原因不相同,毛囊炎是是一种以毛囊为单位并且局限于毛囊的化脓性炎症,是一种细菌感染性皮肤病,主要由金黄色葡萄球菌引起,少数有表面葡萄球菌、链球菌等其他细菌引起,较多存在于高温、潮湿环境中。但是痤疮大多则是由于皮脂腺阻塞引起,不过痤疮也有可能发生细菌感染,成为毛囊炎。

当前胸后背出现痤疮或者毛囊炎又该怎么办呢?

1、当前胸、后背长有“痘痘”时,首先注意皮肤清洁,局部涂抹抗生素软膏。

2、如果情况比较严重,比如“痘痘”面积大,有红肿、破溃,或者有发热等情况,可以口服抗生素进行治疗。

日常有哪些预防措施?

1、要保持皮肤清洁,特别是在盛夏要勤洗澡、洗头、理发、换衣、剪指甲。

2、饮食要规律,现代的人工作和生活压力大,饮食不规律,如果肺热或者经络不通就会引起背部长痘痘。如果导致的原因是这样,那么就该多吃清热的食物,比如多吃点银耳、雪梨等。

3、卫生要注意:我们日常睡眠用的床单,要多晾晒,避免滋生大量的细菌,如果是大夏天的胸背都被汗湿的衣服或床单包裹着,皮脂更容易堆积,还为细菌繁殖形成良好的条件。

4、平时多运动,因为运动可以出汗从而促使我们我们身上多余的水分排出以及多余的排泄物以汗液的形式排出去,在日常生活中,大家也可以去做做户外运动,但要适量,达到排湿的效果即可,不能过量的运动反而起到了相反的效果。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后背长痘痘原因 后背长痘痘 痘痘

前胸后背长青春痘?注意4点远离青春痘

在青春期,女性容易出现前胸后背长痘痘的现象,这个主要是因为由于毛囊的皮脂腺分泌过多引起的。再加上皮肤表面排油不通畅,很容易导致皮脂腺持续……详细>>

4因素可导致后背长痘 药物治疗可缓解

在青春期,女性容易出现前胸后背长痘痘的现象,这个主要是因为由于毛囊的皮脂腺分泌过多引起的。再加上皮肤表面排油不通畅,很容易导致皮脂腺持续……详细>>

后背痛是什么病?可能是这8种病在作怪!

在生活中有一些人会经常感觉到后背疼痛,而多数的人在出现后背疼痛后都会认为是自己颈椎疼痛导致的,却不知道后背疼痛有时候不仅是颈椎病的发生,……详细>>

哪些体质容易长痘痘

上火下寒型。这种体质的人长痘痘是很难进行治疗的;其一般表现出手凉脚凉,脸上却火旺旺地长一脸痘,还容易疲倦。这种体质的患者最好到医院让医生……详细>>

脸上长痘痘是不是排毒

痤疮患者如若有便秘的情况,则更不容乐观。主要是雄激素分泌水平增高、促使皮脂分泌活跃、增多。毛囊皮脂腺开口被阻塞是发病机制中的重要因素。在……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