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方法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过年饮食多肥腻该怎减肥?配菜换成这个就不怕胖了

2018-02-14 08:28:26      

相信在大部分人的印象中,每年春节必不可少的一样就是坚果,坚果通常是指那些具有坚硬外壳的可食种子。由于其含油量丰富,而且几乎不需要料理即可食用,十分健康,故广受大众喜爱,也是春节必不可少的年货。但是年年买坚果,小伙伴们对于坚果都知道多少呢?

常吃坚果可改善血液循环

坚果的营养价值非常地高,富含维生素B、E以及铁锌钙镁,健康属性极大化。同时坚果酥香可口、老少皆宜,每天吃点它,对身体非常有益。坚果嘎嘣好吃,做小零食再好不过,况且坚果还有助于抵抗寒冷,改善血液循环保持畅通,手凉的朋友们可以试试每天吃一小把坚果。

减肥零食选坚果?小心越吃越胖

很多白领会把坚果作为减肥食品,但是也有说法称吃坚果容易发胖。这是真的吗?

没错,因为坚果往往脂肪含量非常高,把坚果当零食吃的话会造成一日当中能量摄入过量,特别是晚餐后还一边看电视一边吃坚果,会更容易导致发胖。不过如果在用餐的同时摄入坚果,情况就完全不同。这是因为部分坚果的膳食纤维含量很高,饱腹感很强,在用餐的时候吃它们,并不会额外增加一顿饭中的总能量。

挑选坚果注意三点

1、注意仔细辨别果仁表皮上是否有霉斑。

2、有些外表棕色、光泽好的坚果是用质量不好的坚果,用化学用品的熏制而成的,如果吃了这种坚果,舌头会有麻木感。

3、就果仁来说,好的坚果应该是果仁饱满,如果壳大、肉少,说明质量不好则要挑选肥白而圆、香气浓郁的。

延伸:不同坚果的不同营养价值

1、碧根果:卡路里含量最高,减肥的要注意了。

2、巴旦木:想减肥就吃它,脂肪含量低饱腹感强。

3、核桃:释放压力,赶走坏情绪。

4、夏威夷果:降低胆固醇,糖尿病人也可以吃哦。

5、腰果:饱腹感最强,腰果过敏的人要小心。

6、鲍鱼果:含有极丰富的硒,防癌抗癌小能手。

7、榛子:能够迅速补充能量,营养全面。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坚果能减肥吗 减肥饮食 减肥

这个春天多吃不怕肥 4个饮食技巧教你吃走脂肪

春季胃口大开,肉肉也偷偷上身。3月不减肥,4月徒伤悲,5月徒伤悲,一直徒伤悲……如何这个春天不怕肥,不妨试试营养专家推荐的减重美颜餐。其……详细>>

粗粮营养丰富 减肥可尝试这个“一周食谱”

粗粮一直被我们冠以健康食品的称号,那么吃粗粮能减肥吗?怎么吃才能减肥呢?详细>>

每逢佳节胖三斤该怎么避免?吃好这三样东西就不怕

将近年关,年味越发地浓郁了起来。尤其是家中堆积如小山的各味零食,更是闪着诱人的光芒。吃,不停地吃,是大多数人过年的标准动作。虽然餐桌上已……详细>>

为什么越运动反而越胖?不妨换成食疗减肥

女人们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减肥,可是天天运动不仅体重不下降,反而越来越胖,是什么原因呢?原来运动不对还会增肥!详细>>

怎么样可以减肥呢?

肥胖,现在已经很多人的困扰了,而且它是不分什么性别和年纪的,毕竟人一胖就不好看了,虽然现在减肥的方法也有很多,但大部分都不是太科学、太健……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