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方法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冬季易长胖怎么办?六款刮油茶轻松瘦身

2018-02-05 02:28:42      家庭医生在线

马上就要过年了,相信大家很难抵御久违的家庭美食。怎样在节假日之后迅速恢复苗条的身型呢?以下动作最好在进食2个小时之后再开始,进行相关活动前,建议你适当补充水分。

两种运动最适合节前锻炼

臀部训练:

1、骨盆

向上提升骨盆是对臀部肌肉最有效的拉伸训练。平躺在地板上,膝盖弯曲,双手沿身体自然放置,注意将骨盆慢慢抬高一点,随后再慢慢放松复原。

2、冲刺

如果你关节不适,更应正确完成每一步。不要把重心落在脚后,而应该尽量平均分散重量。冲刺时保持一只脚在前,然后再回到原来的位置,另一只脚重复同样的动作。

3、下蹲

两脚迈开与肩同宽,然后做深蹲,稍微抬起并重复该动作5至6次。

压力训练

1、单车训练

单车训练被认为是最有效的压力训练,因为单车训练对正面以及侧面肌肉都会产生作用,而且不会对腰部造成不利影响。开始时,腰部紧贴地板,身体躯干慢慢抬高,然后做膝盖轮流靠头的动作,右膝盖应该碰到左手肘,相反方向重复该动作。

2、仰卧双腿抬臀

仰面躺下,背部紧贴地板,双手沿体侧放下。向上抬起双脚,膝盖自然弯曲,紧贴脚踝。利用腹部肌肉慢慢抬起臀部并朝头的方向卷曲。

3、跳高

众所周知,跳高作用于全身肌肉,在增加美丽凹凸感的同时,最好强化腹部肌肉。务必使手肘位置稳固,稳住躯体,腹部肌肉紧绷,保持这样的姿势坚持30至40秒,然后多次重复。

4、伸手弯曲

经典弯曲训练在很多地方有相似之处,在完成这些动作之前双手不要环在脑袋上,而是把手伸到脑后,加大肌肉强度将增加动作难度。

这些刮油茶帮助你轻松瘦身!

1、黑茶

冬天很容易出现吃得多不消化的问题,而黑茶含有咖啡碱、维生素、氨基酸、磷脂等,都可有助于人体消化,调节脂肪代谢,咖啡碱的刺激作用更能提高胃液的分泌量,从而增进食欲,帮助消化。

而且,黑茶具有很强的解油腻、消食等功能,这也是肉食民族特别喜欢这种茶的原因。冬天吃了油腻食物,如火锅之类的,喝杯黑茶真是再好不过了,保证你不养膘、吃得放心。

2、蜂蜜菊花茶

冬天一般人体的运动量变少,而且因为天气寒冷,大多数人喜欢吃一些温补的食物,很容易就会导致上火,导致便秘和毒素堆积,这个时候可以喝一些蜂蜜菊花茶,它可以加速肠胃蠕动,轻松解决便秘问题。

3、决明子

提到决明子,相信有些人可能没有听说过这个名字,但是用决明子泡水喝却是一个非常有效的养生瘦身方式,而且用决明子减肥跟泻药的减肥的原理是一样的,但是它的药效却非常的柔和,因此更容易被大多数人所接受。因为决明子具有润肠通便、轻泻的作用,泻的过程使人减少了营养的摄入量,所以对减肥有利,只要各位美眉们每天坚持使用10克左右的决明子泡水喝,相信拥有S型曲线身材也是非常容易的事。

4、柠檬茶

柠檬茶减肥应该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了,多喝柠檬茶对于瘦身、美容都具有良好的功效哦。想瘦的快又不影响健康,对于减肥而言,如此效果绝对堪称经典中的经典。

5、荷叶茶

荷叶是瘦身的良药,多喝荷叶茶也是非常有利于瘦身的。荷叶茶中的芳香族化合物能有效溶解脂肪,化浊去腻防止脂肪积滞体内;维他命B1、C和咖啡因能促进胃液分泌,有助消化与消脂。但是小编在这里要提醒大家,使用荷叶茶瘦身需要一些小窍门,如最好喝的是浓茶,而且最好是在空腹的时候喝,这样对减肥才更有利。

6、糙米茶

糙米属于粗粮,有利于预防和治疗糖尿病,还有利于减肥。日本有研究发现,糙米的血糖指数要比白米饭低很多,同等数量的糙米会让人更有饱腹感,可以帮我们控制食欲,达成减肥瘦身的效果。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方法 减肥 冬季

嘴馋怕长胖?选对食材轻松减肥

对于想减肥的美女来说,最难过的一关就是美食当前能纹丝不动,在胃口和思想经过一番强烈斗争下,往往会败下阵来,乖乖的被美食俘虏了。不过有些……详细>>

自测肥胖指数 推荐3款药膳轻松瘦身

有人说,胖不胖,肉眼看一下就知道了;但诊断肥胖症,肉眼的观察不能作为凭据,需要的是科学依据,这时候,数据就派上了大用场。详细>>

肥胖易引发糖尿病!戒掉两个习惯轻松瘦身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营养状况得到改善,“发福者”日渐增多,肥胖会给人们带来很多危害因此应该多加以重视。详细>>

冬季药膳六款

鸡肉去骨取净肉100克切成小块,党参、黄芪、香菇(先用水浸泡)洗净切成薄片,生姜洗净切成小薄片,将鸡肉、党参、黄芪、香菇、生姜、料酒和食……详细>>

减肥喝什么?4款刮油茶喝出易瘦体质

想减肥也可以喝茶,下面就介绍几款减肥茶,让你喝出易瘦体质。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