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热点文章 > 正文
抑郁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斯德哥尔摩综合征躁狂抑郁症青少年抑郁症儿童抑郁症老年人抑郁症

年轻时候就养成这7个好习惯 活到99都不成问题

2018-02-21 08:14:01      

现代人吃得饱穿得暖,精神生活也比较富足,在这个前提下,长寿成了很多人共同追求的目标。养生专家提出,只要从年轻时候就执行8个好习惯,实现长寿肯定不是问题。

可以让你长寿的7个好习惯

1、结交几个挚交好友。科学研究表明,孤独或能使人生病,孤独的危害可以比得上吸烟和血脂高,甚至容易使人患上抑郁症。因此,一定要结交几个挚至交好友,可以有情感上的交流,互帮互助,降低孤独感。

2、出门防紫外线。出门之前,带把遮阳伞或者涂好防晒霜,做好防晒工作有助于降低皮肤癌发病风险,还能减少色斑和皱纹。防紫外线有助于延缓衰老。

3、多吃水果。研究发现,每天吃三种果蔬有益身体健康。果蔬富含纤维素和多种维生素,可使心脏病危险降低76%。果蔬中还富含抗氧化剂,可以延缓衰老。

4、减少看电视时间。研究发现,每天看电视超过4个小时的人死亡风险比每天看电视不到2小时的人高出46%,而且,看电视的时间越长,死亡风险越高。因此,赶紧放下手里的遥控器,干点别的有意义的事情吧。

5、坚持每天跑步或者快走。每天跑步或者快走半小时的人,身体都很健康。坚持运动有益心脏健康和身体的新陈代谢、血液循环。或者每天做一些其他的运动,运动能让身体保持活力和蓬勃的状态,日积月累的锻炼肯定能造就一个更年轻、更精神抖擞的健康人。

6、不要抽烟喝酒。抽烟喝酒容易导致身体很多疾病,抽烟容易导致咽喉或者肺部疾病,喝酒容易导致肝脏有疾病,因此,要想身体健康,烟酒最好都是不要沾的。

7、不要暴饮暴食。美国圣路易斯大学研究证实,一个人少吃点可以老得慢。最好的进食方法是少吃多餐,一般而言,吃到七八分饱就足够了,如果吃得过饱,很容易影响消化和肠胃健康。此外,限制摄入食物热量总量可以降低甲状腺激素水平,进而缓解衰老过程。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寿的好习惯 长寿

年过四十有这五个特征的人 活到99都不是问题

过了追求温饱的年代,现代人注重健康和养生,大家都有一个共同追求的目标--长寿。可是,并不是每个人都能长寿。科学研究发现,如果年过四十还有……详细>>

这8个好习惯坚持做到5个以上,想不长寿都难!

每个人都想身体健康,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但是健康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最重要的是饮食和生活习惯。积极的生活方式,比如健康的饮食,经常锻炼,……详细>>

退休之后做到这三点 活到100岁都不是问题

退休后,老人刚刚离开工作岗位,心理需要进行一段时间的调整。人们会发现健康,长寿变得越来越重要。如果这个年龄可以给人一种青春的感觉,那更令……详细>>

养生要从年轻时做起 年轻人养生要养成哪些好习惯?

养生这件事大家都不陌生,但说到养生,大家很自然的就会联想到上了年纪的人,貌似在大家的观念里年轻人是不需要养生的,这种想法大错特错。很多人……详细>>

健康长寿的人大多有这7个好习惯,你学到了吗!

60到80岁的老人,在这个年龄段身体最容易出现问题,如果能经常锻炼身体,保持身体健康,不生气,不生病,性格开朗,心情愉快,活的更长也并非……详细>>

  • 程道猛

  • 张杰

  • 刘恩益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