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掉发原因 > 正文

洗头掉多少头发算正常?预防掉发有六秘方

2018-01-31 09:48:33      家庭医生在线

洗头掉头发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但是如果掉头发的数量过多那就可以算的上是脱发了。所以大家都希望了解洗头掉多少头发算正常、大家都希望通过洗头掉多少头发算正常来判断自己大量掉头发的现象是不是脱发。

那么,关于洗头掉头发的数量要如何判断,怎么才能了解自己在洗头的时候掉落的头发是不是超过了正常的数量,自己洗头发掉头发的数量是不是在一个正常掉头发的范围内呢?

一般情况下,人每天掉100根以内都是正常的,人们每天梳头时,都要掉一些头发,这是新陈代谢现象,平均每天掉几十根头发是正常的。早春和秋末季节,女性由于荷尔蒙的分泌,生理状况不易保持平衡,有时一天掉百把根头发也不必担心。但若不是这些情况,脱发远远大于此数,就应引起重视了。

洗头掉多少头发算正常?

一般来说,大多数人洗头掉头发都是因为头发的正常更新换代,只要极少数人洗头掉头发比较多的才需要加以重视。现在大家可以做一个测试,细心留意一下自己每天所掉头发的数量,如果掉的头发数量在80根以内,那可能是正常的头发更新换代,这就不要需要担心了。但是如果超过这个数量,则有可能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脱发,这就属于比较严重的问题,需要我们加以重视了。

对于洗头掉头发,我们需要注意的是:首先,要选择适合自己发质的洗发水来洗发;其次注意洗头的水的温度要适中,不可过烫;再者洗头的时候不可以用指甲挠头皮,应该应指腹做圆形的按摩;还有就是洗头结束之后,一定要选用适当的护发素对头发进行护理;此外,在擦干头发的时候不要那毛巾用力的搓揉,应该用毛巾包住头发,轻轻的按压;最后,平时生活中要调整自己的膳食结构、搭配合理的营养,多多参加锻炼,这些都能有效的防止洗头掉头发的发生,做到这些就可以有效控制掉头发的数量,洗头掉多少头发算正常也就很好理解了。

预防头发掉的厉害的秘方

1、用洗发水前先打出沫

涂洗发水前,先梳去头发、头皮间的污垢,这样可减少洗发水的使用量。洗发水要先在手掌上弄出丰富的泡沫后再涂抹在头发上。

2、按摩放松头皮

头皮是头发赖以生长的“土壤”,若头皮摸上去干燥坚硬,头发就会缺少营养,导致脱落。按摩头皮有助放松,促进血液循环,从而预防脱发。按摩时用指腹适当用力,左右来回推揉整块头皮,每天至少做15-20分钟。

3、用电吹风,七八成干时换冷风

湿头发容易滋生细菌,因此洗完后要尽早让头发干燥。电吹风使用时要离头发20-30厘米远,同时不要长时间对着一个地方吹。当用热风吹到七八成干时,要换用冷风吹,有利于保护头皮及定型。

4、多吃番茄、柑橘

抽烟百害无利,影响头皮血液循环,不利头发生长,应尽量戒掉。实在离不开烟草的人,饮食上要注意多吃番茄、柑橘等水果来补充维生素C。

5、睡前别吃东西

暴饮暴食、偏食、吃快餐等,均不利头发健康,尤其是睡觉前要保持空腹状态,否则会影响血液循环,加速脱发。

6、晚上10点前要睡觉

夜间10点至凌晨2点,细胞的新陈代谢处于活跃状态,是头发生长的“黄金时期”。因此,最好在晚上10点前入睡。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掉发预防 掉发原因 掉发

秋天总掉头发正常吗?揪出秋季掉发的6个原因

天气转凉,不少年轻女孩发现头发掉个不停。对此,专家解释,成团地掉头发也未必是病,秋天因为新陈代谢的原因,本来就容易脱发。但如果是病理性……详细>>

梳头掉发小心是大病征兆 防掉发要这样做

生活当中如果脱发特别厉害的话,那么就需要警惕了,可能是大病症兆,那么如何预防脱发比较好呢?脱发严重的话生发的方法有哪些呢?今天就为大家介……详细>>

掉头发是缺什么东西?防脱发喝什么粥?

想拥有一头好头发,必须给头发注入其所需要的营养,如果营养不足或者不均衡,头发就会出现问题,最严重的就是掉发脱发。所以,我们要知道掉发是缺……详细>>

夏季掉发严重怎么办?看看这些办法减少掉发

天天洗发日益成为很多人的生活习惯,尤其是夏天,出汗、出油多,一天不洗就觉得难受。很多人遇到出油问题就更加频繁地洗头。其实这是完全没办法解……详细>>

秋天的头发掉的跟落叶一样多?注意这4个小细节,帮你解决秋天脱发问题!

秋天是一个能够让人心情低落的季节,再加上头发掉得很厉害,会让人心情更加的抑郁。受很多因素影响,秋季是一个相对来说脱发会比较严重的一个季节……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