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荨麻疹能吃鸡蛋吗?荨麻疹日常护理注意5点

2018-02-01 09:11:02      家庭医生在线

日常的生活中我们经常的食用鸡蛋,鸡蛋是一种富含蛋白质的营养食物,可以补充体力和增强抵抗力,特别是孩子发育期间更需要丰富的营养,蛋白质还可以中和一些感染因子,所以鸡蛋是很多家长喜爱选择的食材。那么,荨麻疹能吃鸡蛋吗?

荨麻疹能吃鸡蛋吗

荨麻疹一般由致敏引起,而蛋白质本身是一种致敏物质,如果一次性摄入大量的蛋白质就有可能引起机体过敏,像鸡蛋、牛奶、海鲜类食物甚至母乳等就富含大量的蛋白质,所以平时要少吃,饮食要均衡,不能暴饮暴吃。所以荨麻疹患者是不能吃鸡蛋的,以免引起过敏。

荨麻疹不能吃什么

1、忌食辛辣鱼腥发物

在没有明确病因的时候,要尽量避免吃鱼虾蟹等水产品,以及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容易生风化热,会催生荨麻疹的发生,也会导致患者病情进一步发展,甚至会直接成为过敏源,从而产生变态反应。

2、忌食油炸肥腻食物

在不管患什么病症的时候医生都会要提醒要忌吃各种煎烤、油炸、腌熏类的食物,还要避免吃巧克力、奶油蛋糕、动物内脏等,因为这些食物容易生痰动火或者聚湿生热,会使湿热内蕴,从而隐藏在肌肤中引发荨麻疹。

3、避氏食品添剂

要避免吃一些含人工色素、防腐剂类的食物,比如饼干、冷饮啤酒、面包糕点、糖果等。患者有条件的话,可以选择去医院做变应源试验,从而诊断检查出自己究竟是对哪些食物过敏或者是不宜吃,从而在以后的饮食中避免。

4、忌禽畜肉类

鸡肉、鸭肉、鹅肉、牛肉、马肉、狗肉等,这些都是比较燥火的东西,过食的话就容易造成头痛等症状,还会诱发荨麻疹的出现。

5、忌吃的水果

桃子、杏、草莓、李子等这些水果,多食用的话,就会引起一系列的身体问题,比如说是生热之类的症状,也是有可能会引起荨麻疹的出现的。

6、忌酒类

果酒、葡萄酒、啤酒、黄酒、白酒等,无论是什么酒,都是对荨麻疹有一定影响的,特别是在吃海鲜的时候,如果是配上啤酒的话,那是一定会引起过敏反应,出现荨麻疹的症状的。

荨麻疹在生活中的护理方式

1、保证充足的睡眠,以增强机体免疫力。要注意工作和休息的关系,要劳逸结合。

2、荨麻疹在发病的过程中常常会伴有瘙痒,这时患者千万不要用手抓挠患处,以免越抓越痒;可用冷敷减轻瘙痒感,也可用炉甘石洗剂或氧化锌洗剂清洗皮肤。

3、注意天气变化,做好保暖工作,以免引起寒冷性荨麻疹;荨麻症患者应穿着宽松透气的衣物,以免对患处造成刺激。

4、饮食宜清淡,避免刺激及易致敏食物,保持大便通畅,必要时应用缓泻药物及肥皂水灌肠。

5、到正规医院做一下过敏源检测,明确自己会对哪些东西过敏,做针对性的避免,如发现对某种食物或药物过敏时,应立即停用,并服缓泻药促进肠道内致敏物质的排泄。室内禁止放花卉及喷洒杀虫剂,防止花粉及化学物质再次致敏。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荨麻疹护理 荨麻疹饮食 荨麻疹

荨麻疹能泡澡吗?

荨麻疹的症状是一种非常严重的身体疾病症状。发生荨麻疹的症状是跟食物或者是药物有很直接的关系。如果身体是属于过敏体质的话,那么就会非常容易……详细>>

宝宝长荨麻疹能吃枇杷

糖尿病患者忌食枇杷,脾虚泄泻者慎食。未成熟的枇杷不能食用。枇杷仁中含的氢氰酸有毒性,吃枇杷时不要将枇杷仁一同吃下。枇杷中含有果酸,易与海……详细>>

荨麻疹能泡温泉吗

荨麻疹又叫做风疹块,这种疾病主要是人的皮肤粘膜小血管扩张以及渗透性增加而导致的一种皮肤水肿反应,荨麻疹发生之后,一般在24个小时左右消退……详细>>

食疗怎么调理荨麻疹?

很多时候饮食对一些皮肤病发生最常见的,荨麻疹就是其中之一,相信很多人或多或少都会有荨麻疹的发生,遇到荨麻疹很多患者都很伤心。所以大家一定……详细>>

荨麻疹的刮痧疗法

操作规程:刮风门、肝俞,肩髃、曲池;点揉鱼际、委中、阳陵泉、血海、足三里、三阴交。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