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生病别着急吃药 这3款食疗方零食帮你药到病除

2018-01-29 19:13:52      家庭医生在线

常言道,“是药三分毒” ,生活中有许多常见的小病,不要动不动就吃药,不但会加重肝脏负担,还降低了人体的免疫力。小病痛用食疗的方法就可以轻松搞定,下面整理了一些对付生活中小病的食疗方,几乎人人用得着,一起来学习下吧。

感冒:喝鸡汤

大部分人都只知道鸡汤补身体,并不知道鸡汤具有消炎功能。美国有一项有研究证明,鸡汤里含的一些消炎成份,能缓解感冒引起的咳嗽和流鼻涕等症状。

得了感冒不要忙着看医生吃药,不妨喝点鸡汤,不仅营养丰富,还能消炎治感冒,一举多得!要注意的是,不是说鸡汤有消炎治感冒的作用,就连重感冒都打算和鸡汤挺过去,感冒重了还是得去医院。

风寒感冒:红糖姜茶姜

做法:姜5片+红糖200克

生姜切成5片,也可以把片切成丝,锅中加2碗水,倒入姜片和红糖,煮沸后冷到合适温度,趁热喝。

功效:风寒感冒的话,连续喝2-3次,就能好的差不多,吃药还的起码也要三四天,比吃药强多了,还没有副作用,晚上有时间的话建议晚上喝,喝效果最好。

咳嗽:喝黄豆水

方法:50粒黄豆,泡一小时,煮40分钟,加一个50克到100克的白菜心,再煮5到10分钟。

需要注意的是,要喝温的,不要放凉!可以从有咳嗽的病症初起,每天喝一次,可以一直喝到痊愈。

这道黄豆水,如果孩子体质偏热,上火,咳嗽都可以喝,没有任何副作用。

高血压:核桃和大枣

除了服降压药外,有高血压的朋友还可以每天吃三个核桃和两枚红枣。也可以把熬制红枣核桃粥食用,每天一碗,安神又养脾补胃。

研究发现,核桃油含有不饱和脂肪酸,有防治动脉硬化的功效。核桃仁还含有锌、锰、铬等人体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人体在衰老过程中锌、锰含量日渐降低,铬有促进葡萄糖利用、胆固醇代谢和保护心血管的功能。

中医认为,红枣味甘性温、脾胃经,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缓和药性的功能。现代药理研究现,红枣能使血中含氧量增强、滋养全身细胞。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 治风寒感冒 养脾补胃

10款食疗方帮你补脾虚!

香菇10克泡好,瘦牛肉30克先用粉面裹好,汤沸后入香菇,再拨进牛肉片,同时点入适量味精、食盐、香油,煮沸后即可。详细>>

10款食疗方帮你补脾虚

香菇10克泡好,瘦牛肉30克先用粉面裹好,汤沸后入香菇,再拨进牛肉片,同时点入适量味精、食盐、香油,煮沸后即可。详细>>

风寒感冒的食疗方法 三款食疗方治风寒感冒

风寒感冒三款食疗方法里的第一款食疗是生姜红糖茶,是要准备生姜,红糖,然后将这两种材料准备好之后用开水进行冲泡,然后代替茶水进行饮用就可以……详细>>

7种坚果零食养胃又补肾

白领坐在办公室,经常想吃点零食解解馋,但吃多了又怕不健康。今天就给你们介绍7种可以做零食的坚果,不但好吃,而且能养胃补肾。详细>>

3个食疗方 养好肠和胃

肠胃不好的人,容易引起口臭、食欲不振、胃酸胀等原因。日常饮食调理须忌少辛辣、饮食规律、少吃油炸油腻事物。配合健康食疗调养。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