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健康肌肤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如何科学祛除痘印呢?五种水果告别痘痘肌

2018-01-29 09:05:20      家庭医生在线

痘痘,医学上称痤疮。几乎每个人都有过不同程度的痤疮,以及痤疮消退后留下的各种印记:红色的、黑色的、凹凸不平的坑等等。影响外貌,令人感到伤心自卑。

常见的3种痘印

1、红色痘印,是因炎症消退后,血管没有马上收缩所形成的暂时性红斑。

2、黑色痘印是炎症后的黑色素异常沉着,呈黑色或棕褐色。

3、痘疤是青春痘过后,留下的坑坑洼洼或高于皮肤的疤痕,医学上分别称之为凹陷性瘢痕和增生性瘢痕,属于深层的真皮层损伤。

去痘印的4种方法

1、脸上的痘印怎么去掉,很多人都在使用薰衣草精油去痘印,一些美容院也用这种方法为顾客去疤痕等,效果还不错,不过价格稍贵。还有可以试试芦荟胶,完美的和昭贵的芦荟胶都不错,是传说中的万能胶,祛痘印挺好的。

2、用天然维生素E去痘印,效果很好,在睡前用VE涂抹在有痘印处就行了,然后按摩两三分钟,睡觉,第二天起来洗去,坚持使用约1个月左右,痘印能明显变淡,因为VE本身就具有修复细胞的功能。

3、听说用白糖洗脸也有去痘印的效果,不过好像作用不大,而且有些刺激皮肤,要少用;另外,坚持做珍珠粉和薏苡仁粉面膜也有淡化痘印的作用,因为这两款面膜都有美白的效果,所以皮肤变白了,痘印自然也就不明显了。

4、面部敷姜片去痘印,听说效果不错,但姜有刺激性,要根据肌肤的承受能力使用,如果出现红肿应立即停用。

五种水果告别痘痘肌

1、葡萄

夏天炎热的天气是促成痘痘生成的最大关键问题,而夏天是盛产葡萄的季节,也是美容水果,葡萄具有抗氧化成分,还含有多酚成分,能够延缓衰老。葡萄肉还能深层滋润肌肤,促进皮肤细胞新生,有效控制痘痘的生长。而这个夏天已经过了葡萄的季节,但是妹子们也不要忘了来年夏天要多吃葡萄哟!

2、番茄

有些时令性的水果含有祛痘功效,但是时间一过就吃不到了,而番茄却一年四季都有,是妹妹美容最佳的食物。番茄里面含有番茄素有着卓越的抗氧化功效,可以防止肌肤表面老化,有效去除痘痘,越是鲜红的番茄,越能体现效果,不仅能祛痘还能美白。

3、樱桃

樱桃日常多吃去皱美白,同时还能嫩白肌肤,让皮肤更加光滑红润。很多人认为樱桃很贵,但是与其花那么多钱去买没效果的护肤品,不如拿钱去买这些吃的,内调对身体也有好处。

4、苹果

苹果不仅常见,其美容的功效也很高,它含有丰富的果酸成分,可以使毛孔通畅,大大降低青春痘的生产几率。每天坚持吃一个苹果,可以消除皮肤暗疮、雀斑,让肌肤变得滋润白皙。

5、黄瓜

黄瓜是MM最喜欢的美容食物,其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具有美白滋养的作用,无论是吃还是外敷都有抗痘的功效在。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祛痘饮食 祛痘印方法 痘印

熬夜会影响痘印的修复吗?如何祛除痘印?

如果痘痘治疗不及时或者痘印修复不好就会在皮肤上留下永久性的斑痕,十分影响美观,所以痘痘治疗之后最关键的就是痘印的修复,然而痘印的修复就……详细>>

如何去除痘印最有效?7个方法有效去痘印

现代社会的压力越来越大,人们的生活也开始不规律,很多年青人也是晚睡晚起,颠倒了身体本身的生物钟,日夜累计,平时再加上一些面部妆容没有清理……详细>>

用白糖洗脸可以祛除痘印吗

用银耳加一点点水煮一个小时左右,最好熬成很厚的汤,然后敷在眼睛上,用不掉的可以放在冰箱里,时间长了会有很好的效果。详细>>

薰衣草精油去除痘印

薰衣草精油可以为皮肤注入很多的营养,同时,还能够有效淡化痘印,将几滴薰衣草精油与甘油调和在一起,洁面后,将面膜纸浸泡在薰衣草精油当中,待……详细>>

告别肥胖要科学 试试7种中药

跟家人朋友聚餐,少不了要大吃大喝了,于是又悄悄地肥了几斤。如何减肥呢?下面这篇文章为你介绍了科学减肥法,让你躺着也能瘦, 轻轻松松减肥去……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