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百草枯的危害有哪些?

2018-01-28 16:31:18      家庭医生在线

百草枯,顾名思义就是除草剂,而且是一种快速灭生性除草剂,具有触杀作用和一定内吸作用,化学名称是1-1-二甲基-4-4-联吡啶阳离子盐。虽然百草枯是除草剂,但是这个除草剂与其他剧毒农药相比,其毒性也毫不逊色,百草枯对人毒性极大,且无特效解毒药,其中毒后的后果,令人发指,因此在2016年7月1日,百草枯水剂被中国国内禁令,停止水剂在国内销售和使用。

那么百草枯的危害有多大,具体都表现在哪些方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一、百草枯是一种灭生性除草剂,不管什么作物,只要沾到就会干枯,使用于白地可以随意喷雾,使用于作物田间,一定要在喷头处佩戴防护罩,以免喷到其他作物上。

二、对于尖叶杂草和阔叶杂草都有效果,如果杂草颗太大,需要使用含量比较高的百草枯,清除效果会更彻底。

三、百草枯买回去千万要放到儿童够不到的地方,严禁误服。没有解药,而且非常痛苦。一旦误服会令肺部干枯木质化,呼吸衰竭而死。

百草枯对人体的危害极大,在使用过程中千万要做好防护措施,但是它对下茬农作物是没有影响的,药液遇土融化,所以对土壤基本上也没有影响。

在使用时要注意,气温过高或过低都不要用药,对效果有影响。而且喷药时尽量带口罩后。使用完的器械只要清洗干净,对于其他作物没有影响,但一定要细心清洗,包括药筒,喷头,喷杆等都认真清理。清洗完的水尽量不要污染水源。

当然我们也清楚,以后这些担心都是多余的,因为这个百草枯,已经成为了历史,以后也不会再使用这个除草剂了。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百草枯坏处 百草枯危害 百草枯

百草枯中毒女孩站起来了!百草枯中毒,真的无药可救了吗?

18岁河北女孩萌萌被姐夫投毒百草枯的新闻,一次次的牵动着广大民众的心。萌萌于1月6号在北京进行了双肺移植手术,于9日开始进行康复训练,现……详细>>

趴着睡的危害都有哪些?会对身体造成哪些危害?

现在有不少人都喜欢趴着睡觉,而且很多人这个睡姿都是从很小的时候就有了,但是趴着睡觉也许你会感觉到很舒服,但是这样的睡姿会给人体带来巨大的……详细>>

趴着午睡会有哪些危害?这些危害千万不要忽视

到了秋天身体容易困乏,很多上班族会抽出半个小时的时间趴在办公桌上午睡,可是午睡时间越长身体越没有力气,趴着午睡会对身体带来严重的危害。详细>>

经常吃味精到底有哪些危害?六种危害全在这

味精是调味料的一种,主要成分为谷氨酸钠,主要作用是增加食品的鲜味。在日常烹饪过程中再熟悉不过的调味品了。只需加上一点点味精,食物的味道就……详细>>

“生气”会有哪些危害

 生气时,人体会分泌一种叫“儿茶酚胺”的物质,作用于中枢神经系统,使血糖升高,脂肪酸分解加强,血液和肝细胞内的毒素相应增加。详细>>

  • 覃小兰

  • 彭强

  • 毕筱刚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