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护士6次扎针失败 婴儿父亲突扇其耳光

2018-01-26 16:19:48      家庭医生在线

据悉,这位父亲突然扇了护士一耳光,疑因护士多次未扎准。“已经打了六次了,还要打?”

据调查,一般医院对于扎针次数并没有明文规定,该事件或许只能说明这名护士专业技术不到家,而动用武力扇耳光这种过激的做法,既鲁莽又违法,肯定是不对的。这种情况最好设身处地作个换位思考处理为好。

一、作为患者家长,应考虑考虑,护士对宝宝进行静脉穿刺,输液或采静脉血,由于婴儿血管很细,有相当大的难度。新生婴儿的血管很细,假如碰上一个静脉血管暴露不好的婴儿,基本上就没了在手臂或脚上输液的可能,一般情况下,用头皮针在患儿的头皮进行穿刺,头皮血管较浅,前额头发稀少的地方比较容易找到可用血管。总的来讲,婴儿比较麻烦,血管本来细小,又不合作,碰上血管深或弯曲、分杈等多种情况,操作人员是很为难的,扎了二三次也是多见的,但说扎六次是否有点言过其实。任何一位护士也不愿意多次打针失败,更不会拿宝宝做打针试验品。人心都是肉长的,何必把护士考虑的那么不负责?----宝爸宝妈们如果这样换位思考,还会动手打人吗?

二、作为儿科护士应很好的反思自己,宝宝都是父母的心肝宝贝,如何提高自己的护理技术不仅是本职工作的需要,更多是关爱后代的需求!在基本的打针操作方面,尽管扎了二三次失败是多见的,但一般有二三次后,应及时找操作技术更高的高年资护士进行穿刺,虚心学好技术,不断提高自己。以免患儿更加不必要的痛苦,缓解宝爸宝妈的痛心。

综上所述,让我们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关爱,共建医患和谐!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士扎针 扎针 护士被扇耳光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