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冬天进补宜选鹅肉 但这三种人吃了反而坏事

2018-01-28 08:22:17      家庭医生在线

鹅,从外表到内脏都是餐桌上的好菜肴,虽然说猪也是,但是鹅的价格往往比较贵。为什么鹅会比猪贵呢?是因为鹅藏了很多营养价值吗?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鹅肉的故事。

鹅肉的三大营养价值

我们都知道,牛肉的脂肪含量较低,因此是减肥人士的心头好。鹅肉的脂肪含量也是比较低的,而且其中的脂肪还多是不饱和脂肪酸,这是人体血液内重要的抗氧化成分,能够有效减少低密度脂蛋白的合成,还能分解血栓,因此对高血脂、脑血栓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其次,鹅肉中国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中医认为,鹅肉有益气补虚、和胃止渴、止咳化痰等作用,对于气血不足、营养不良的人来说,是很好的一种食物选择。

最后,鹅肉中含有大量的优质蛋白,能增强人体的免疫能力。

三种人最好不要吃鹅肉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皮肤瘙痒的人群最好不要吃鹅肉;同样,患有高胆固醇血症、肝病、高血压和冠心病的人群也不宜多吃。

此外,需要强调的是,鹅肉与一些常见的食物最好不要一起吃。

1、鹅肉不宜与鸡蛋同吃,这是因为鹅肉和鸡蛋相克,同吃会伤元气。

2、鹅肉不宜与茶同吃。这可能会引发恶心、呕吐或腹痛等不适症状。

3、鹅肉不宜与柿子同吃,这可能会导致中毒,严重者还可能导致休克死亡。

4、鹅肉不宜与鸭梨同吃,容易损害肾脏健康。

5、鹅肉不宜与寒性食物同吃。经常做河阳吃可能会引起脾胃虚寒,降低胃肠的消化功能,诱发消化不良。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人不宜吃鹅肉 鹅肉的营养价值 鹅肉

醋搭这一物竟能治病减肥!吃醋试试6个养生偏方

醋,是由古代酿酒大师杜康的儿子黒塔发明而来,因黒塔学会酿酒技术后,觉得酒糟扔掉可惜,由此不经意酿成了“醋”。醋有米醋、陈醋、酒醋、白醋、……详细>>

常吃猕猴桃有什么好处?这两大好处得知道

水果能补充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素,是人们每天都在食用的食物。而在众多水果中,猕猴桃营养丰富,爽口美味能很好的维持人体所需的营养素,是养生的……详细>>

常吃葡萄有什么好处?这四大好处不可不知

葡萄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水果,它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葡萄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水分。吃起来甜甜的。大人孩子都爱吃。那么大家知道葡萄的……详细>>

孕妇能够吃鹅蛋吗?四种常见蛋营养大比拼

小王是鸡蛋的爱好者,从小就很喜欢吃鸡蛋,王妈妈每天早上都会给她准备上一个。直到最近她怀孕了,王妈妈把鸡蛋换成了鹅蛋,小王吃不惯,就开始质……详细>>

夏天吃苦瓜清热益气 推荐3款苦瓜饮品

说到苦瓜,很多人都会很排斥。因为苦瓜难吃的味道而并不受大家的欢迎。其实,苦瓜的功效与作用是很多的,然而想要让苦瓜更好吃也是有窍门的哦。下……详细>>

  • 冯小燕

  • 冯冲

  • 曾庆春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