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资讯 > 正文
青光眼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慢性闭角型青光眼急性闭角型青光眼继发性青光眼原发性开角型青光眼青少年型青光眼

睡觉前停不下玩手机 时间一长身体的毛病不止这5点

2018-01-25 02:05:20      

再玩十分钟我就睡,算了,十分钟太短,半个小时吧。就这样慢慢的熬完了整夜,相信这不是少数人的状态。很多人都有在睡前玩手机的习惯,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天,每天都要躲在被窝里面玩一会手机才睡觉。感觉像上了瘾一样,这样的习惯并不好大家都知道,不过依旧戒不掉,成了一个潜在的危害,可能在短时间里不会感觉到对身体的损害,但是时间一久各种问题就会慢慢体现出来,从精神到面貌都会影响到。

那么长期睡前玩手机的危害到底有多大?

1、影响视力:很多人在睡前玩手机都是关着灯的,即使你把手机的屏幕调得较暗,但是在黑暗的环境下依旧会刺激到眼睛。有些人会感觉到眼睛是刺痛干涩的。而有些人则是侧躺着看手机,这样的情况会更加严重,一方面是枕头跟重力对眼睛的压迫会造成供血不足,长时间下来容易有压迫感,短时性影像重叠这就是近视和青光眼!

这也给我们的眼部疾病埋下一个极大的隐患。

2、影响睡眠质量:睡前玩手机容易让人体处于兴奋状态,入睡情况差,而且自制力较差的人很难停下来,就像开头那样,十分钟拖成半小时。在入睡够大脑皮层的活跃也会因为睡前浏览的内容难以停下。最直接的表现就是隔天精神不足,身体乏累。

3、损害肾功能:睡前玩手机跟熬夜有直接的关系,如果你玩手机到很晚,那么对肾的伤害是很大的,长期的无节制的在晚上玩手机,损伤肾之后也会造成一系列的伤害,比如脱发等问题。

4、加重拖延症:玩手机的时候,我们对时间的概念是比较弱的,总觉得十分钟,不知不觉却过了凌晨,可能9点已经躺在床上,可是12点的时候还未发觉有多晚,只是觉得手机上不断有新内容没有看完。总拖着不肯睡觉,这种下意识的等一会儿,会在平时的生活跟工作上体现出来,无意之中反而击败了本就脆弱的意志力,加重了拖延症。

5、造成慢性劳损:玩手机的时候,我们的身体会不自然的弯曲,颈部是向前倾的,导致脖子耷拉过度,长时间的颈部胸锁乳头肌不断向前拉伸,会处于慢性充血的状态。久而久之容易形成压迫椎动脉而诱发颈椎病,造成慢性劳损。

手机可以玩,就像好吃的东西可以吃,但是要克制住量。不能过度的消耗健康来满足一时的享受,很多问题会慢慢的显现出来。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玩手机危害 熬夜 玩手机

睡前玩手机伤害皮肤?造成的4大危害不可忽视

随着科技的进步发展,手机现在已成为了所有人的好助手,我们的生活与手机息息相关。不仅年轻人会用到手机聊天打游戏等,老年人也开始接受使用智能……详细>>

熬夜玩手机的危害

另外,手机是一个很不卫生的东西,表面布满细菌,晚上玩手机,难免会碰到面部、颈部、耳朵等地方,可能会导致暗疮、痘痘等。有些手机刚用了没多长……详细>>

经常玩手机伤害大脑?沉迷于玩手机,当心这5大后果等着你!

这个时代越来越多的人离不开手机和电脑,往往都是到深夜的时候还在看手机刷视频。却不知道长时间玩手机给人的身体会带来很多的危害,如果不加以控……详细>>

一拿着手机就放不下?经常玩手机的4大危害你了解吗!

现如今,随着科技的日新月异,经济的高速发展,社会不断进步,人们的生活水平也同步提高,基本上每个人都会拥有手机,手机不管是在平时的工作中还……详细>>

低头玩手机容易出事故 长期低头玩手机的危害有哪些

手机的普及也带来了很多危害,也就有了“低头族”一词。现在的大学生,上班族甚至家庭主妇很多人都是一直抱着手机,低头刷微博,刷朋友圈,抖音等……详细>>

  • 陈伟蓉

  • 刘泉

  • 黄丹平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